消費券翻版-2012節能家電股大進補~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6813001.shtml

節能家電補助

節能家電補助方案將自元旦啟動,將帶動達79億元消費商機,聲寶(1604)、大同、東元、三洋電等家電業者,以及燦坤、全國電等3C通路歡樂迎接商機,預估春節前將掀起一波換購潮,未來可望擴及液晶電視效益更大。

元旦起,節能家電汰舊換新可獲得2,000元補貼,此次政府補助民眾購買節能家電總金額為6億元,預計帶動79 億元的民間消費,包括控制IC、壓縮機、馬達、工具機、鋼材、冷氣外殼等零組件均可受惠。

國產家電業者昨(29)日表示,業界正摩拳擦掌迎接此次有如消費券的補貼,只要採購國產品牌的一、二級能效的冷氣及冰箱,及節能標章洗衣機,可獲得補助,元月又逢春節前後家電購買旺季,對台灣家電廠商發展綠能家電是一大推力,亦可擴大營收來源。

法人認為,節能家電補助自元旦啟動,將掀起30萬台家電換購潮,帶動79億元消費,今後可望擴及液晶電視,效益更大。家電的聲寶、大同、東元、三洋電;3C通路的燦坤、全國電順發;壓縮機廠的瑞智;控制器IC的義隆、松翰等均將受益。

6813001-271609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