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到處可見:消瘦,肌無力

資料來源:同"搶救上班族健康大作戰(1)"

巳時(9~11點)——脾經當令

脾主運化。早上吃的飯在這個時候現在開始運化。比如我們的胃就像一口鍋一樣,吃了飯怎麼消化?那就靠火,把脾胃裏的東西一點點腐化掉。那麼脾是什麼呢?脾的右邊是一個卑,就像古代的一個燒火的丫頭,在旁邊加點柴,扇點風什麼的,這些東西都會補充到人的身體裏。所謂的胰島素和脾都是相關的。還有重症肌無力的問題,不要輕易的小瞧它,到了老年的時候,每個人都有一些這樣的症狀,都有點肌無力。有些人年輕的時候就是大大的三角眼,老了就是一個小小的三角眼,這就是脾虛弱的現象。

脾主身之肌肉。很多思慮過度的人也特別的消瘦,所以古代人講心寬體胖,人心特別寬的話,就特別的放鬆,渾身長得都是大疙瘩肉,所以不要思慮過度。現在小孩子老被逼著學習,不讓他活動,就變成虛胖,有的小孩身體越來越差,這和脾有關。人體自身的脾需要運動,而我們的肌肉也需要運動,運動以後才能化成肌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症肌無力 思慮過度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