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房地產市場最有可能的變化是....

政府將再度開放壽險業購買不動產!

去年底,金管會祭出「七大禁買令」,壽險業全面暫停投資國內不動產,不過,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日前宣示,壽險公會如訂出自律規範,釐清不動產投資作業方式,就不限制保險業投資不動產。壽險公會火速通過不動產投資自律規範,爭取解除禁買令,讓壽險資金重返房市。

 

開放壽險買不動產/顏炳立:北市以外受惠 <經濟日報-2013-2-21>

金管會將開放壽險業者買不動產,商仲業者昨(20)日多認為,將直接激勵商用不動產市場。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說,因金管會仍有投報率2.875%的限制,判斷因台北市以外的區域才能達到,將率先受惠,預料成交會爆量,該公司已備妥超過200億元的物件準備釋出銷售。

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說,如今壽險業者滿手現金、苦無去化管道,雖然金管會過去一陣子要求壽險業者,暫緩購買不動產,但還是有很多業者持續在看物件,就是等著金管會鬆綁後,開始出手。

世邦魏理仕投資部資深總監陳俊逸認為,只要金管會一表態開放,壽險業者就會開始大買,成交將會爆量,價格也可望上攻

顏炳立說,金管會嚴控壽險業者購買不動產,已讓商用不動產市場急凍、商仲業者叫苦連天;如今金管會態度趨於開放,讓魚的嘴巴能重新張開,對市場自然是好事。

不過,壽險業者未來還是只能買投報率達2.875%的物件,顏炳立說,目前台北市的物件價格起碼要打七五折,才能達到2.875%的投報率,台北市以外的則多有3%、壽險買盤將率先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