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源的產品日漸增多,標榜數千甚至上萬mAh的行動電源,其實際的容量果真如此嗎?

有些消費者的反應好像並不是肯定的,容量幾千毫安的行動電源,常常是充一次智能手機後就消耗殆盡了,這與標註容量明顯相去甚遠,也反映了當前市場上的行動電源普遍都有容量灌水的現象。

我們除了要小心市場上那些容量超大,而價格卻十分低廉的行動電源之外,也可以簡單藉由行動電源的體積重量來辨別真偽:

體積:如果行動電源的體積很小,而所標註的容量又非常大,就可以肯定是灌水了!一顆電池芯寬約2公分,所以從行動電源的外觀可以很快算出內含幾顆電池芯!而若為日系韓系一線大廠的電池芯,一顆約有3000mAh,其它品牌則多為2000~2600mAh,這樣就可推估總容量了! 

重量:通常一顆一線大廠的電池芯重約50克,可供應3000mAh的電源,所以如果一個宣稱具有12000mAh的行動電源,則應該重200克左右才合理。

行動電源

如果可以拆開確認:直接拆開來確認電池芯的數量和檢視單顆容量,如果有4顆各2200mAh電池芯的話:

則 2200mAh x 4 = 8800 mAh,若標示12000mAh,就一定是被騙了;

 

實際使用時還要考慮"能源轉換效率"的問題,就算有12000mAh的容量,以70%的轉換效率來說,最高只有輸出略約8400mAh而已,而轉換效率好壞和各廠牌電子升降壓設計與零件品質有關。

所以最好可以選擇已有口碑的,或是有認證、保固、有公司或工廠的店家購買會比較安心!!

行動電源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