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到處可見:蝴蝶斑,心臟相關疾病

資料來源:同"搶救上班族健康大作戰(1)"

未時(下午13~15點)——小腸經當令

午飯要吃好,就是營養價值要高,不見得要多,一定要好,午飯的營養價值要豐富一些。如果吸收不好的話,就會在人體形成垃圾。比如說有些女人長了蝴蝶斑,這就是典型的小腸的病,就是吸收不好,垃圾沒有代謝出去,慢慢地堆積,這靠美容是沒有用的,這是裡面的病,有點像西醫的內分泌的問題。

心和小腸相表裏。心臟的病在中醫裏講心為君主之官,是沒有什麼過錯的,總有人要代君受過。你要是一個臣子就要明白,有事的時候就要擔當,要代君受過。我在臨床上看到這樣的病人,一到下午二點多臉就紅,心就跳。我說你去檢查一下心臟,你的心臟有毛病。如果下午二三點出現這樣的問題,實際上代表你心臟的問題開始顯現了,因為臉紅就是一個心火外散的現象。剛剛出生的嬰兒,皮膚基本上是黃裡偏紅的那種,因為小孩的光是被細毛含在裡面的,所以小孩不會出現紅光滿面。老人是因為臉上那一層細毛退掉了,沒有東西含著他,所以才出現了光。所以說出現紅光滿面不是什麼好事。尤其是出現了紅色桃花狀,就好像是化妝了一樣,這是很危險的。特別是在眉毛的正中間,如出現紅如燈花狀散的相是非常不好的。因此13點到15點的時候,若出現了一些病症要往心臟那裏想,這都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蝴蝶斑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