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到處可見:胃病,胸悶,經常的生氣,心跳得特別的厲害,鬱悶

資料來源:同"搶救上班族健康大作戰(1)"

戌時(晚上19~21點)——心包經當令

心包是心臟外膜組織,主要是保護心肌正常工作的,人應在這時準備入睡或進入潛睡眠狀態。

陰氣正盛,陽氣將盡。心是不受邪的,那麼誰來受邪呢?心包來受邪。很多人出現心臟的毛病都可以歸納為心包經的病。如果你心跳得特別的厲害,那就是你的心包受邪了,先是心怦怦地跳,然後毛病就沿著心包經一直走下去。中醫治病的原則就是從臟走到腑,所以當你懂經脈的時候就可以治療這類病。比如一個是肺癌患者,被治成大腸癌了,你想是好事還是壞事?肺是臟器,從陰治到陽是好事還是壞事?肺癌轉大腸癌是好事還是壞事?是好事,陽是可以走掉的,所以要懂得這個道理之後才可以慢慢的知道如何治病。比如把肺癌治成肝癌就壞了,這就是走了相克的路。中醫治病要從臟走腑。

膻中者,喜樂出焉。心包經有一個很重要的標誌就是叫膻中穴。當我們剛剛開始生氣的時候,是表現在肝經上的氣,俗語上說就是兩肋脹疼。但是真正生大氣的就是拍胸口,實際上那一口大氣就是憋在膻中。我們的中層幹部要經常的按摩一下膻中穴,氣就順了。得胃病的中層幹部居多,胃生氣是第一表現,為什麼生氣了影響到胃?生氣本來是肝生氣,脾胃為土,肝為木,這個在五行裏就是木克土。生氣的表現就是吃不下飯,肝氣太盛就吃不下飯。還有些人胃病表現為吃很多,都不知道飽,這在中醫裏叫胃呆,你的胃傻了,不知道飽。還有就是經常的生氣,脾氣特別暴躁的有嚴重胃病的人,一般表現為嘴歪。

膻中的位置在我們兩乳頭中間位置的胸口,所以19到21點是娛樂時間,應該讓我們自己高興。行房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要先讓心愉悅了,因為晚上21-23點就是做愛的最佳時間,所以做愛之前應該就是要讓心愉悅了。

現在每個人把手自然握拳,很自然握住的時候,你的中指所停留的那個地方是人體一個非常重要的穴位,最敏感的穴位—勞宮。心包經就是沿著我們胳膊前臂一直從中指出去,所以你會發現心臟病會有手指發麻的毛病,如果發麻到小指的話那是很嚴重的,因為小指的外圍就是心經,當心臟出現刺痛的時候就表明心髒病已經發展到很深了,就是快要心梗了如果只是小指發麻,那麼就是告訴你心臟有問題了如果中指發麻的話,就是心包出問題了

拍打心包經

 


勞宮穴的氣感是最為敏感的。對老年人來說,如果你手指靈活,你的五臟就基本沒問題。其實老人可以練手指操,要把自己的手指練到非常的靈活。如果人體是一棵樹的話,手指就是枝杈,如果枝杈還很靈活的話,就表明氣血可以流到各個部位去。所以手要非常的靈活才可以,老人沒事就練手指,而且手最能給人治病,所以說手到病除中國古人坐時就是兩個手放在膝蓋上,這是一個很好的坐姿,這就是在不自覺的治療,當你幾個手指都在這個位置上,你的膝蓋暖起來的話,你這個人整個就順了,有人說"人老腿先老"就是這個道理

膏肓穴是在人的肩胛骨旁,平常不容易活動到這裏。可以先把肩胛向後,然後再向前,這樣就打開了膏肓穴。撥心包經是有好處的撥心包經的方法,就是用大指掐在腋窩的底下,裏面有一根心經,這個大經一撥的時候,這兩個小手指發麻就算對了。你只要堅持每天撥那個地方,對心臟是最好的,實際上就是等於給心經的一個回路,因為它兩邊都得撥,有人說心臟不是在左邊嗎?不對的,心經都是對稱長的。有兩個簡單方法可解鬱悶。一是每天早上出去叫喊。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吃臭豆腐,把那個心竅給打開。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撥心包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胃病 胸悶 經常的生氣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