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轉載)十大推薦名剎廟宇-拜出好運來

(延續上集)龍年求財、求福、求智慧,如何拜出好運來?有業務衝業績必拜的武財神總廟-"北港武德宮",還有政治人物求高票當選必拜的"嘉義城隍廟",還有"打屁股"改運出名的東港"東隆宮",以及專打小三的月老在"台南武廟",最後教您"泰國四面佛"該怎麼拜!

5.嘉義城隍廟

嘉義城隍廟於康熙 54 年( 1715 年)由諸羅知縣周鍾瑄發起捐俸創建。後毀於風雨,雍正十年 1732 年)重修。及至乾隆 29 年( 1764 )由新任邑宰張所受號召士紳重建,並撰「重建城隍廟碑」。後歷經多次重建,現今的城隍廟係於昭和 15 年( 1940 )重建竣工。廟的上方有嘉義特色交趾陶。

因神靈顯應,光緒 13 年( 1887 )由光緒帝頒賜「台洋顯佑」匾。是台灣各城隍廟中, 唯一擁有皇帝賜匾之宮廟。

城隍由原來城池濠溝之建築物,轉而為器物之神,再由保城之神,再轉為地方神。而其神功職能,由保固城池之單純功能,一變為祈雨求晴,招福袪災,再變為假神道求治之地方司法神,終成為護國佑民之神。

凡地方官署所在,必有城隍廟之存在。因此,有清一代,歷治臺灣者,莫不篤信城隍之威靈庇佑。

城隍保障一方,民間將地方官和城隍爺視為同等,一是陽官,一是陰官;一位治明,一位理幽。城隍既治理陰間,也監察人間的一切,城隍爺再一變為陰間地方之司法神,統率文武判官、六司官、牛馬范謝四將軍(或四爺二將),暨三十六神將……從屬,管理地方,以求無災無害,物阜民豐,地方安寧。

《禮記》記載「天子大蜡八」,釋文解釋為:「祭有八神:先嗇一、司嗇二、農三、郵表畷四、貓虎五、坊六、水庸七、昆蟲八」,以上所祭祀的八神,稱做八蜡,其中水庸居七,庸是城,水即隍,也即是說天子有感於城池之堅固而祭之,這是城隍之祭的開始。又今存唐人文集中,散見祭城隍文中,如李陽冰、張說、許遠、張九齡、韓愈、杜牧、李商隱等皆有祭文之作,包括祈雨、求晴、招福、禳災諸項者也。「城隍」演變為地方城池之守護神。

難怪政治人物都必拜城隍,而遇有不公或身受災難者亦可拜城隍。也有求月老者來此參拜。

電話:05-2224116

地址:嘉義市民族里吳鳳北路168號

 

6.台南祀典武廟

雖是主祭關帝君,然而亦是台南有名的月老廟之一。月老廟該怎麼拜?基本上就是要說清楚告知月老,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址,然後請月下老人牽線,若有意中人也要告知月老對方的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址,以免惹來不必要的桃色糾紛。祈求後記得將一條紅線帶回家,若有意中人者則交另一半隨身攜帶。

月老特色:柺杖(相互扶持,適有對象、夫妻或劈腿禮拜)


皇帝指定的祀典廟,在明鄭時期被稱為「大關帝廟」(新美街上的開基武廟稱為小關帝廟),相傳祀典武廟建於明永曆年間,它沒有太多的雕樑畫棟,這似乎是官建廟宇的特色,整座廟成長條狀,廟勢雄偉,東側綿延出長紅的山形外牆,一氣喝成相當的壯麗,廟內最有看頭的是清代的古匾,其揮毫及雄大的氣勢是其他廟宇少見的,尤其是三川殿上方的大丈夫及正殿上方的萬世人極,以及咸豐皇帝萬世人極的御筆,一定得來此感受感受這些匾額的氣勢震撼!

 
若是另一半桃花多,亦可以稟明月老打消孽緣,已婚者可求一輩子姻緣路上相互扶持。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2段299號(赤崁樓對面)

電話:06-229-4401 / 06-220-2390

 

7.四面佛

台北市長春路上的四面佛,是由六福客棧已故前董事長莊福先生於民國七十三年親自從泰國恭迎至台灣安座,迄今已有二十多年歷史,可以說是台灣參拜四面佛的開始。

在長春路旁開設花店十八年的楊進財先生指出,當年六福客棧前董事長莊福先生因緣際會到了泰國,發現每一棟大樓的角落裡都有一尊神明護佑,因此靈機一動,希望將這種守護概念移植回台灣,因此親自請回四面佛,希望四面佛的神力護持能讓六福客棧營運順利,因此,長春路上的四面佛安座於六福客棧大樓內的一處角落裡。

四面佛在泰國的地位猶如台灣的土地公(伯公),庇佑著廣大信眾。四面佛的正式名稱為大梵天王,具「慈、悲、喜、捨」四梵心,一尊佛像共有四個面,第一面(正面)主掌功名、事業;第二面主掌感情、婚姻;第三面則主掌富貴、利祿;第四面主掌健康、家運、平安、福慧

達成心願 莫忘還願

拜四面佛重要的是達成心願後的還願動作,不少信眾表示,四面佛會不斷用各種方式提醒信徒儘快還願,否則好運可能提早消失,據聞,曾經有位不慎得意的企業家到這裡參拜後,事業一飛衝天,公司賺了大錢,規模擴增好幾倍,但因時間到卻忘了還願,短時間內公司就面臨倒閉的厄運,獲得的財富瞬間化為烏有。
藝人周姿君則透露自己參拜四面佛的特殊經驗,剛出道時,她曾請求四面佛保佑自己演藝事業發展順遂,果然不到半年的時間就成為八個節目的主持人,但後來因工作忙碌而忘了還願,既有成果短時間內全部歸零,她不無感嘆地說:「求來的事業被四面佛收回去了。」

位於台北市松江路-長春路口-六福客棧旁巷弄內

有網友提供泰國人的拜法 

 

8.竹山紫南宮

大家來到這裡~
不外乎就是祈求土地公的保佑及發財金能增進財運

在這裡求發財金
只要向土地公虔誠的說出心中願望並祈求發財金金額(上限600元)
然後擲筊~一個聖筊就可以至櫃枱辦理借發財金囉!
(註:也有人說要連擲三個聖筊,我是覺得誠心就好囉!)

可參考via的介紹

紫南宮網址

 

9.關廟山西宮

祭拜「武財神」關公的名人、企業家,可說族繁不及備載,連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也是關公的「契子」,其最常前往的台南縣關廟鄉山西宮,過去知名度僅及於台南縣,但現在則因為王建民的緣故,幾乎所有棒球迷都知道這間廟宇。

然而,月明則星稀,因為「台灣之光」王建民太過亮眼,導致許多人忽略,其實陳金鋒、郭泓志兩位也上過大聯盟的台南棒球選手,也是山西宮的信徒。


台南市關廟區正義街37號

(06) 5952135‧5957135

 

10.北投關渡宮

關渡宮是台灣北部最古老的媽袓廟,有三百三十多年歷史,香客終年絡繹不絕;尤其每到燈會、普渡時,關渡宮總是人山人海,盛況空前。但其實關渡宮還有個全台知名的「財神洞」,頂上金碧輝煌的雕龍繪鳳引人入勝,這個類似藏寶庫的地方供奉著諸多財神爺,是成千上萬「股票一族」眼中的聖地。

 

「關渡宮雖然主神拜的是天上聖母,但財神也是很靈驗的。尤其是廟中的詩籤,許多股迷都知道,那真的是神準到不行。」關渡宮的廟祝津津樂道地說:「最有名的一件案例是,有一個信眾本來買什麼股票都賠錢,還被融資壓得喘不過氣來,結果抱著一試的心情來求籤,結果買的股票賺了十倍。」

 

「就是買那個禾申堂啊!當時我記得他來請我解籤,其中有一句是『既生瑜何生亮』,本來他還哭喪著臉,覺得籤句意味著厄運;沒想到『何生』兩個字讓他破涕為笑,股價從不到一百元飆到近千元,事後還捐了一張股票當做答謝。」

 

關渡宮廟祝的說法,也可以從參拜的香客中獲得驗證。在非假日的上班時間中,仍可以看到不少上市公司的業務人員、背著LV包包的貴婦,甚至於菜籃族,都會來這裡拜拜。更有人直接把股票從證券公司拿出來,放在「財神洞」中虔誠膜拜。

 

「聽說郭台銘以前也常來,那時他還是個沒沒無聞的人,現在是全台首富了,所以你說這百年老廟靈不靈。想做生意的人,只要「擲筊」得到神明同意,就能用兩個銅板換「錢母」,讓財源滾滾來。想求偏財運的,得唸求財口訣,股迷們相信,發財金拿去銀行放之後,就會一『股』萬利,每買必賺了。」

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02-2858-1281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