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倍經濟學」發揮作用,引發日股翻揚,日本新任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也在21日正式上任,市場期待會有更進一步的寬鬆政策,引發日股飆漲。自去年11月中旬以來,日經225指數上漲逾4成,今年以來日股漲幅也有2成,漲幅領先全球主要股市。

images  

 

stock01   

  

投資人普遍預期日本大企業會因為日圓此次大幅貶值,使得企業獲利上升的心理下,不斷推升日股漲勢,投資人簡直是樂壞了。日本新央行總裁也傾向積極寬鬆貨幣政策,在可預期弱勢日圓趨勢不變下,日本出口競爭力可望持續改善,製造業獲利也勢必將有所表現。高盛證券預估,今年日本企業EPS增長率將達51%。

據最新統計,今年以來績效表現前10名的日股基金,報酬率在16%之上;平均38檔今年以來績效也有14.46%;近一年與近二年平均績效分別有10%、9%。美林證券全球經理人調查,近來外資經理人對淨加碼日股的比重,已連續3個月提升,顯見日本經濟與股市持續轉好,吸引經理人提高日股配置意願。

群益東方盛世經理人黃耀徵表示,從國家別來看,日本寬鬆政策及10.3兆日圓的經濟刺激計畫,將推動日本企業及銀行提高在東南亞地區的投資及擴張,也將刺激印尼、泰國及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資產價格、投資與消費成長。日圓貶值推升日股走強,按過去經驗,日圓貶值當年,不論是台股或亞股都呈現上漲態勢,顯示日圓貶值對亞洲周邊國家來說為一項利多,因此,現階段除了日本外,整個亞洲都是投資佈局的不錯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倍經濟學 日股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