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推動公車捷運系統,明年將編列二十億預算「六線齊發」,一百八十六公里的路網擴及全市二十九行政區,而這套路網是由原本胡志強競選市長的大台中捷運路網「七線齊發」加以改良而來,甚至可能出現「高架BRT」,也就是將連結公車開上生活圈四號、生活圈二號高架道路。

  掌握台股關鍵價位 獲利可期   

到底台中市的大眾運輸路網在哪裡?

根據台中市交通局網站的資料,見圖如下:

目前已知綠線主體為文心路、文心南路

藍線主體為台灣大道(台中港路)

橘線主體為大雅路、中清路

棕線主體為崇德路

但似乎少了龍井到市區的路線(原本有199號公車,BRT之後反而繞遠路了),使龍井反而被邊緣化了! 五權西路線也相當重要才是! 怪哉!

大台中六線齊發   

下面這張圖更清楚,網友在批批踢分享的版本,連站名都有了,更可以看出胡市長重北輕西的政策,台中工業區、精密園區上班的廣大市民可要大失所望了!

大台中六線齊發1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高架BRT」的概念不僅是這二條高架道路,部份路線也可設計部份高架,但必須經過完善的評估及配套,而目前國內並沒有連結公車可以開上快速道路甚至高速公路的法令,交通部也同意台中市府的要求,預計在年底針對開放BRT公車車體路權、司機資格等問題,進行修法。

林良泰透露,這六條路線包括原本捷運路網(MRT)的藍、橘、棕、紫再加上黃、金二線,而藍線就是市府已獲得中央六千五百萬補助的中港路BRT,原先路線從火車站到東海大學,目前規劃將延伸到海線及霧峰、太平,交通局長林良泰說,估計全線的建造費大約十六億。

除了藍線的工程費,另五線也先編列四億的規劃、設計費,林良泰表示,是以原捷運路線再稍做修正,其中橘線主要走中清路,連接大雅、霧峰等區,棕線則是從台中崇德路,經洲際棒球場、潭子、豐原、中科二期基地,再到后里。

而紫線則是與綠線結合的環狀線,將行經北屯及大里、太平等地,黃線是山海環狀線,由大安至后里,連結大安區、外埔區;至於新增一條「金線」,則是要走豐原─山城地區─新社,連結豐原區、石岡區、東勢區、和平區、新社區。

藍線明年上半年可動工

交通局將向議會報告路網規劃後做最後修正,林良泰說,如果議會同意規劃及預算,藍線最快明年上半年就可動工,另五線明年下半年可動工,交通局會盡力溝通達成「六線齊發」。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