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看過來!

北市房市交易量,大砍31.91%,創單月新低~

無敵再追蹤北市房價變化,發現目前呈現量縮價平的現象.

且看如下報導~

資料來源:2012/2/11蘋果日報 

馮牧群、周承諺╱台北報導】去年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寫下8年來最低後,昨台北市地政局公布1月最新統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2330棟更較去年12月銳減31.91%,為歷來單月新低,但房價卻不動如山。房仲業者表示,買賣雙方仍在拉鋸價格,短期內房市好不了,代銷業者更預測「今年房市表現只有60分」。

相較去年春節同期的北市房屋交易量3559棟,今年1月僅2330棟,量縮達34.5%,成交行情從去年12月的每坪50.5萬元、小漲至今年1月的50.6萬元,量縮價持平;觀察各區表現,南港、內湖、松山、大安等區1月交易都量縮超過4成,南港的交易量更幾近腰斬,月減48.8%,其次為內湖月減47.6%、松山減少43.2%,表現相對穩定的僅有萬華、大同區。

屋主打死不讓價

住商不動產副總經理劉明哲分析,奢侈稅後台北市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大,又面臨大選變數及9天農曆年假,不少人將購屋計劃延後,讓年底前買氣更清淡,他預估2月交易量也不樂觀。劉明哲指出,須觀察329檔期建商表現,才能推測整年度買氣。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也說,台北市屋主對價格打死不退,但買方對降價期待仍高,以大安區住宅為例,平均委託價格已連續3個月突破百萬元,目前尚未出現降價求售倒貨潮,顯示買賣雙方對價格持續拉鋸。劉天仁認為第1季市場將維持觀望氣氛,第2季交易量才可能觸底反彈。

應回歸自住市場

過年期間各家建商宣稱交易、看屋人潮都開紅盤,不過代銷業者卻不看好今年房市;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認為,「春節看屋有如氣候,陰雨綿綿只是偶露曙光」,綜觀去年整體房市,台北市推案供給量比前年少50%,銷售率下修3成,他預測今年房市熱度只有及格分數60分。
王明成說:「房市未死,只是凋零。」他認為,若今年B級地段持續創高價,或不斷推出豪宅產品,房市會持續凋零,整年買氣都會因而低迷不振,產品規劃應要精準定位,回歸自住客市場為主,50~60坪的產品才是今年推案主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市 成交量 房價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