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經濟學家艾克洛夫和其妻葉倫(Janet Yellen),將對全世界經濟發生重要的影響力,因為美國總統歐巴馬已提名葉倫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

葉倫1977年任職聯準會(Fed)國際事務部研究員時,與艾克洛夫結婚,受托賓影響,葉倫深信政府能協助抑制失業率葉倫1994年出任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1995年就主張理事會應設定通膨目標,直到去年Fed正式宣布採行。2007年起協助改革Fed的經濟預測,使定期發布預測成為常態,提供更佳的政策指引。同僚形容葉倫是數據狂人,總是不斷質疑、測試自己建構的經濟觀點,開會時從不即興發言,而會提前作準備。據華爾街日報,從2009到2012年Fed官員公開發布的經濟預測中,葉倫一直最為準確。

市場人士認為,葉倫對量化寬鬆退場採取緩和作法。

葉倫9日接受歐巴馬提名後說,要讓美國經濟復甦,促進就業成長,同時壓低通貨膨脹。歐巴馬說,「美國的工人和家庭將可仰仗葉倫這位鬥士」。

葉倫的提名必須獲得參院認可,由於民主黨在參院占多數,參院重量級民主黨議員預測,葉倫將輕鬆贏得認可。據了解,葉倫只要在參院表決獲得六名共和黨議員支持,即可順利過關。

葉倫一旦接掌聯準會,預料將對量化寬鬆(QE)退場採取緩和作法,因此市場樂觀她出任主席。

雪梨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資深貨幣策略師卡羅說:「市場支持葉倫,認為她會維持QE規模直到經濟出現好轉跡象。」

多倫多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亞太研究部主管畢徹說:「葉倫若出任聯準會主席,明年3月後才會開始縮減QE規模。」

葉倫九日表示,人事案若獲國會同意,她將努力做到促進就業、穩定物價和建構穩固的金融體系等三大目標。

1  

美國總統歐巴馬擬提名葉倫(Janet Yellen)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法人認為,台股可望拉出一波「YA!倫行情」。

法人指出,美國QE政策年底前將不會改變,有助台股展開補漲行情,反映政策面及景氣面題材逐步走高。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表示,近期影響金融市場的美國三大不確定因素,包括Fed主席人選、QE減碼與美債上限。葉倫可望接任Fed主席,符合市場預期,她對QE政策可望延續現任主席柏南克的立場。此外,美債疑慮衝擊經濟復甦腳步,QE在年底前應該都不致於減碼,短期政策風險降低。

台新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協理沈建宏表示,葉倫與柏南克互動良好,若由她擔任下屆聯準會主席,可望延續柏南克貨幣寬鬆的路線,未來應該仍是低利率政策維持的時代,推估啟動升息時點應會延後至2015年9月,對於市場的衝擊大幅降低,有助於激勵股市反彈。

蔡昀達指出,接下來觀察美國舉債上限僵局可否順利解決,由於市場資金充裕,指數大幅拉回可能性不高資金在產業間輪動,近期可以留意金融、蘋概與TPP(跨太平洋經濟戰略夥伴協定)概念股

沈建宏指出,第4季一向是傳統旺季,加上全球幾個主要經濟體(中、歐、美)的復甦態勢持續好轉,台股後市仍有攻堅機會,建議短線遇拉回整理可伺機逢低佈局。

沈建宏指出,操作上,優先佈局業績成長趨勢向上、具新產品新規格利基及產業供需情況轉佳的績優股,電子股方面,看好蘋果新產品受惠股、需求熱絡的低價智慧型手機相關及新規格受惠股如LTE與新遊戲機概念股。非電子股方面,持續看好中概股,以及具新藥利基題材的生技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