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文)

4最好不要合夥

小本創業切忌合夥,理論上講團隊精神也好,合作也好,都是聽起來有道理,小本創業無需合作,最好是自己單獨做,否則,你的很多精力都會花在業務之外的地方。這點聽起來似乎是錯的,但是實際操作過程中卻是正確的。你情願雇用員工也不要合夥。

5非常強的執行力

創業點子及策劃只是一個短暫的過程,之後就是毫無生趣的執行階段,這個階段根本不是你想像中的充滿樂趣和挑戰的事情,相反,都是非常煩瑣的事情,需要堅持不懈的去做。比如開了網店,就需要堅持不懈的推廣和更新,很多人難以堅持半年,因此所有的連鎖點子、加盟策略、做大的思想都是一句空話。

做到了以上幾點,創業者還必須明白以下幾點:

很多人在初次創業的時候,都是資源十分欠缺的。資源不足,使企業創業成功的概率降低,但要有完全充分的資源也是不可能的。在資源具備上,一般來說,要符合兩種條件:一是要有進入一個行業的起碼的資源,另一方面是具備差異性資源。如果任何條件均不具備,創業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創業資源條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業務資源:賺錢的模式是什麽;

客戶資源:誰來購買;

技術資源:憑什麽贏取客戶的信賴?

經營管理資源:經營能力如何;

財務資源:是否有足夠的啓動資金;

行業經驗資源: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

行業准入條件: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

人力資源條件:是否有合適的專業人才。

以上資源創業者也不需要100%的具備,但至少應具備其中一些重要條件,其他條件可以通過市場化方式來獲取。創業者如有足夠的財務資源,其他資源欠缺也可以彌補;如果有足夠的客戶資源,其他資源的欠缺也容易改變。(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