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創業前要慎思

創業前要認真思考、反覆評估、考慮成熟再行動。除了要足夠的資源準備外,心理準備最重要。以下幾個方面問題,值得好好思考。

我為什麽要創業?是否有足夠的決心,願意承擔風險嗎?過去的利益是否舍得放棄?

我是否具備創業者應有的能力與素質,是否能承受挫折,是否具有綜合全面的素質,還是有專項技術特長?

我創業成功的核心資源優勢是什麽?我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是否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度過創業期的消耗,估計通過多長時間走過創業瓶頸階段,自己有多長時間做準備。

創業最大的風險是什麽,最壞的結果是什麽,是否能承受?不要只想到樂觀的一方面,對風險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否則,一碰到現實狀況與想像不一樣時,一下子會造成信心動搖。

考慮清楚以上問題之後,再決定是否創業不遲。很多創業者的失敗,都是與創業前心理準備不夠,匆匆忙忙進行創業,最後失敗得一塌糊塗,假如準備不足,條件不具備,晚一點創業也不遲。(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創業的心理準備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