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新社花海節已於11/9起展開,活動時間至12/8止,涵蓋5個週休假日。 

 1  
2   
 
◆ 所有展區全部免費參觀,免門票。
◆ 並附免費大、小型車停車場,請事先參考交通指引路線進入花海場地。
◆ 免費接駁專車以及新社區導覽專車。詳交通指引說明
◆ 歡迎騎自行車,展區內請下車牽車,服務中心提供手動打氣機。

◆ 現場可免費無線上網
 
「2013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由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規劃、最具看頭的「2013年臺中國際花毯節」會場,立體造型花毯吸引民眾拍照,花卉內容爭奇鬥艷,據統計,開幕首日湧入近16萬人的觀賞人次。
 
觀光旅遊局開辦的新社假日免費觀光巴士,也有逾3000人次搭乘。臺中國際花毯節以「愛遊花境」為主題,共規劃三大主題花毯及四大主題展區,將著名魔法童話故事及電影中的人物場景,融入臺中的特色觀光景點,打造大型立體花毯城堡,多達15組特色展示裝置,除將著名魔法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傑克與魔豆」及「小飛俠彼得潘」等及李安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經典場景,還融入臺中的特色觀光景點與城市意象,定時還有動態音樂城堡秀,史無前例的視覺創意,不但吸引民眾目光,也讓民眾不斷舉起相機與花卉合照。
 
會場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高五層樓的巨型花毯「魔法城堡」,由於造型可愛且花卉用量驚人,再加上每半點的結合音樂與彼得潘飛昇的動態秀,讓所有民眾願意花時間駐足等待觀賞近4分鐘的動態秀;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道具船與老虎理查派克首度駛進花海之中,也讓不少民眾可以近距離共同留念;此外讓5、6年級生最懷念的人物與聲音~鄧麗君也在「2013年臺中國際花毯節」出現,栩栩如生的鄧麗君雕塑穿上以花毯製成的白色長裙,再搭配上甜蜜蜜的音樂歌聲,讓不少民眾可以聽著歌聲回憶當年。
 
為提升觀賞品質,請民眾多利用平日或是採「共乘」方式前來賞花,並愛惜園區的花朵及設施;今年依例在活動期間的假日(星期六、日),提供三條免費由臺中市區發車的交通接駁車(以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北屯區太原路停車場為起點,去程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回程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由接駁站一次接駁至花海區。平日則可搭乘市公車31、91、264、265、270、271、272、275、276、277等路線至花海區下車,步行至會場則需約20-30分鐘,請民眾留意班車時刻及考量步行時間。
 
 
為鼓勵民眾可更便利賞遊花海周邊景點,觀光旅遊局今年續辦假日免費觀光導覽巴士,由花海接駁站發車,沿途停靠香菇街、中興嶺、馬力埔活動中心、種苗場、新社區公所等站(服務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6時),歡迎民眾踴躍搭乘。
 
1  

【開 車】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豐勢路(台三線)→162.5k處(路口有7-11)右轉→沿主要幹道進入即是新社。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 豐勢路(台三線)→ 東勢大橋前右轉129縣道→ 依指標即可到達新社花海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 豐勢路(台三線)→ 過東勢大橋 → 台八線 → 右轉龍安橋 → 依指標即可到達新社花海

◆台中大坑入口:太原路(或文心路)→ 東山路→中129線道 → 依指標即可到達新社花海

※花海活動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欲進入花海活動場地,請先參考交通管制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