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人現在流行什麼?有些東京人會在週末假期選擇到輕井澤來一趟「森林養生」之旅,透過森林散步、橫膈肌呼吸和細嚼慢嚥的精進飲食,希望能在繁忙的生活中取得一點點喘氣的空間,這就是日本開始流行的「森林養生」....

1

2

3

4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深呼吸教練:「吸氣,1、2、3、4。」

深深的吸氣,再輕輕的吐氣,這是橫膈肌呼吸法。深呼吸教練:「呼吸的關鍵,用鼻子吸氣四拍,再從嘴巴緩慢的用八拍吐氣。」

放慢生活步調,重新學著如何呼吸,這是東京人現在的新流行。森林養生學員:「一大早就呼吸森林裡的空氣,感覺就像從身體裡面醒了過來,這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現代社會的快節奏常常把人壓得喘不過氣,橫膈肌呼吸法結合了瑜珈的動作,讓人一大早先舒活筋骨,這可是「森林養生」的第一課。深呼吸教練:「在吐氣的時候身體會伸展或彎曲,會提升舒展筋骨的效果,還可以幫助放鬆身心。」

森林養生,顧名思義,就是在大自然的綠意中找回緩慢而自在的生活步調,這幾年在日本引起小小風潮,特別是在輕井澤這個東京後花園,更是森林養生的聖地。

走在森林步道,讓身體曬著從樹葉縫隙間隱隱透出的太陽光,一呼一吸之間,滿滿的芬多精在身體裡流竄,森林養生不只要學呼吸、學慢活,還要學著如何吃飯。森林養生學員:「慢慢咀嚼,可以體會食材本身的味道,還可以得到飽足感,儘管只吃一點點,肚子也很快就飽了。」

每口飯菜都要經過200次咀嚼,在細嚼慢嚥中吸收食物帶來的元氣,東京人似乎明白,只有照顧好身體才有辦法繼續跟著時代進化下去的道理。TVBS記者郭展毓:「輕井澤距離東京只有1個小時的車程,但是和東京的繁忙相比,來到輕井澤,卻能讓您得到更多的愜意。」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