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先有業務,再創業

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累積經驗與資源。那麽“學費”自然由別的老板給你付了。

很多人創業是迫於生活的壓力,希望賺多點錢,過比較好的生活。因此,在創業之初,是無所謂事業的,創業選擇極為盲目,為創業而創業,在剛開始創業之前,要進入什麽行業,該以什麽為盈利模式,都是一片茫然。很多創業者,先將公司註冊好了,再考慮業務範疇,這是錯的。

創業者在創業之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創業方向,再決定創業。假如,選擇了某一個行業,創業前一定要累積一些該行業的經驗,以及收集相關的資訊,如果有可能,可以先考慮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透過打工的經歷來累積經驗與資源。那麽“學費”自然由別的老板給你付了,也就用不著自己創業交學費,行業知識、客戶資源以行銷管道,盈利模式都有了,再創業,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4、經營能力最重要

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項目投資。

很多年輕人在創業時,過多強調資金因素的影響力,其實不然,創業條件中資金雖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創業者個人的經營能力,特別是業務能力。如果資金是根本因素,那好,我給你投資1000萬,你經營什麽,你有什麽可以確保賺錢嗎?我想,很多人恐怕都無法保證,也不知道投資什麽,所以資金因素不是惟一的。

在創業初期,創業者個人的能力非常重要,事無巨細,都要自己親自動手,創業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在創業者的個人能力中,業務能力,開發客戶能力,綜合應變能力都十分重要。創業者其實很多時候就是一個業務經理,能夠拿到訂單什麽都好辦了。很多創業成功者,都是做業務出身。有了客戶,有了訂單,自然的事情都變得容易了。

對於有志創業者而言,不斷打造好自己的經營能力是至關重要的。從學做業務開始,是一個好辦法,當能力有了,創業機會自然很多,特別是今天,進入靠能力賺錢的時代,經營能力更是重中之重。

5、內部創業更容易

在創業者中,有幾種成功的類型,自己從零開始獨立創業成功者,有技術與他人合作成功者,在企業內部創業成功者。特別是第三種創業方式最容易成功。

一個創業者比較好的選擇就是有計劃與策略地進入一家成功公司,先取得老板的信任,再找機會,建議老板從公司發展角度投資新項目,這樣創業的機會就有了,作為項目的提出者,自然會被老板賦予重任。很多企業都會有發展新項目的需要,如果冒昧地找人投資,合作機會不會太多,關鍵是一個信任感的問題,萍水相逢,人家為什麽要信任?國內企業管理控制乏力,企業用人時,對忠誠度的在意,甚至超過對能力的重視。

從企業內部創業,有很多有利條件:雄厚資本實力的支持、管理的指導、綜合資源的共享、業務資源的利用、品牌形象借助等,如果創業公司的業務與母體公司的業務有延續性,或關聯性,創業起來更容易成功。

只要做到了前面五點,創業者的成功之路將會平坦很多。

(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部創業 經營能力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