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4/1偷拉尾盤,最後一盤砸下65億元,拉抬指數16.11點,加權指數收盤上漲23.87點,收8873.15點,加上美股道瓊昨收高75點且S&P 500再創收盤新高,日股早盤上漲逾1%,韓股衝破2000點新高,激勵台股於4/2開盤再跳空衝破8900大關,並創下2011年6月11日以來的33個月來新高

    stock01  

近半個月來,雖有學運反服貿抗爭行動,但台股及台幣匯率卻是連續七天「驚驚漲」,市場傳出可能是人民幣急貶炒匯熱錢轉向台韓等亞洲市場,加上聯準會主席葉倫的談話,短期升息因素淡化,造成近期國際資金似有回流台股跡象,配合「主動式外資軋被動資金進場」、「外資軋投信空手」、「股東會軋38萬張空單回補」三軋行情,台股正啟動新一波資金行情。

4/1齊創新高的股王大立光(3008)和股后漢微科(3658),4/2漲勢不變,外資紛上調目標價,大立光早盤再度大漲逾半根漲停,攻上1535元的歷史新高,漢微科更是直接拉上漲停板1395元的新高,雙千金連日噴火大漲,墊高電子股權值和大盤的漲勢。台積電(2330)4/1股價更是登上14年高點,收在119.5元。 

謝金河說,學生占領立法院的戲碼尚未結束,而且3/30在凱道上出現50萬黑衫軍靜坐抗議活動,雖然財金官員恐嚇學運將會使股市下跌,不過,這一段時間外資很捧場,從3/18學生攻進立法院至4/1,外資總共在9個交易日中,買超了7個交易日,買超累計達507.27億。

外資買盤集中在台積電等權值股,使得台積電寫下121元新高價,半導體封測的日月光也創了34.2元新高價;另外,電子績優龍頭股台達電也創了191元新高價,讓加權指數寫下了8922.79點新高。

1  

反觀八大官股行庫持續賣超,集中市場成交量也只有800~1000億的中低水準而已,而台股卻能於近日履創新高,應該就是拜外資持續大買台股權值股所致。至於外資為何要持續大買,甚至外資還樂觀調高股王大立光及股后漢微科的目標價至2000元,市場眾說紛紜,只能自行判斷了。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認為近期台股頻創新高,但仍有上漲空間,且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越來越龐大,看好智慧型手機相關產業,例如軟體設計或是零組件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