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釋出國營事業官股額遠超越今年度目標,加上外資持續加碼印度市場,激勵印度股匯雙雙走高。孟買Sensex指數於3/24上漲1.4%,收22,055.48點,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印度盧比盤中也升值0.46%至60.645盧比兌1美元,創兩周新高,且逼近60.60盧布兌1美元的今年來高點。

stock01 

據彭博資訊的資料,外國基金本月來淨買超14.7億美元印股,金額為亞洲最多。 

2013年8月,QE3退出的信號曾讓印度股市狂瀉,全印度都捏了一把冷汗。然而,至2013年12月才短短幾個月,雖然在印度國內經濟增長放緩的時刻,印度股市卻再度一舉創下歷史新高。

市場分析主要是印度的主要反對黨-人民黨-贏得全國民意調查,是吸引外資買超印度,推動印度股市創下歷史新高的主因。凱雷集團董事長賈因表示,民意調查讓投資者對明年的印度國會大選充滿信心,外資也在持續流入印度。

經濟增長放緩和通脹加劇依然是印度政府必須面對的難題,股市卻照漲不誤。印度股市的漲幅遠遠超過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增長速度。新興市場教父-莫比爾斯-建議更多關注亞洲市場,印度股市依舊有潛力,該國政府已經開始出台政策刺激經濟。此外,拉詹出任印度新任央行行長也讓投資者對該國的經濟信心逐漸恢復。

資料來源:鉅亨網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