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股不是每天都有,你不理它,它肯定也不會理你。任何一支股票,要形成飆股前,可能都有一定的特徵,分析股票的目的,就是把這些可能大漲的股票找出來。

下方是股票軟體公司去年整理的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驗證看看囉...

 

一.法人突然大買:

一般法人買賣股票,常見的是長時間的增減持股,有分連續買超、連續賣超、多買少賣、多賣少買,行為並不固定,但是如果遇到法人當天突然買的張數,是過去日子的好幾倍,這種股票就值得注意了。

 

陽程日線籌碼分析  

 

二.融資減融券增:

這就是所謂的軋空行情,軋空行情的發生,常見的是股價大跌,造成融資戶開始斷頭,放空的人見機又再補上一腳,或者是股價超漲,融資戶紛紛獲利了結,而放空的人見股價超出價值而進行放空,通常這種股票都是法人、主力買超股,所以股價才會越墊越高。

  

威寶融資融券分析 

 

三.消息面漲停後:

很多投資人只看到當天漲停的個股,心想反正也買不到,就不理它,卻不了解漲停後更大的秘密。當天收漲停,隔一兩天就沒力了,整理數日之後,其實真正的行情才開始。主力大戶炒作的標的,時常與正夯的熱門族群有關,但是他們又不想一開始就讓散戶跟到單,所以股票漲停一兩根後,就會開始進行洗盤,等適當的時機才正式拉抬股票。

 

大塚即時新聞 

 

大塚技術分析 

 

 四.主力買超卻不漲:

這是主力一貫的手法,在一定的區間與價格持續吃貨( 兩週以上 ),這段期間都維持一定的持股比例,一般投資人雖然知道主力有進場,但股價都不動,漸漸失去耐性之後,主力才開始拉抬。

 

雄獅主力庫存 

 

五.外資持續買卻不漲:

通常外資持續買超的股票一定就會開始漲,但也有例外的時候,不是不漲是籌碼吃夠多時才會漲,而且這種型態都會漲的特別兇悍。買了這麼多的外資,第一種情況就是直接創新高拉抬,另外一種就是先賣一點嚇嚇散戶,等散戶出場後才拉抬股價,尤其是股價跌破月線,想必一堆散戶都會出場,這都是外資利用人性的弱點。

 

微星外資進出 

 

六.均線糾結且正向排列:

這種型態雖稱不上飆股,但所有均線呈現正向排列,代表股價支撐強勁,這算是長期走多的黑馬股,通常這種股票一定是獲利持續看好,法人都有持續買超,而且這種型態是長期投資的最佳標的。

 

 百合均線糾結 

 

資料來源:轟天雷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