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未命名20150209163825  

告別2014年資產齊漲時代,法人認為,2015年在各主要國家經濟景氣、貨幣政策及匯率趨勢三大分歧下,將衍生九大投資趨勢,可望推升美股、亞股、大中華股市、REITs、美元計價債券、人民幣債券等資產的表現。

復華全權委託處執行副總邱明強表示,2015年投資亮點以經濟景氣仍穩定向上,或具政策支撐、資金動能仍強勁的區域或市場為主,但須兼顧考量匯率風險後的總報酬表現。

以美股來說,長期表現仍受惠企業獲利成長支撐而較強勁,低利率、原物料價格下滑、薪資穩定支撐美國企業獲利成長,使美股維持穩定向上趨勢,仍將是全球金融市場支柱,至於新興國家龍頭大陸經濟則持續處於改革調整階段,但股市因為基期較低,且有降息及「滬港通」利多挹注,2015年仍有表現空間。

其他新興市場部分,邱明強認為,將視各自經濟體表現而定,有政策支持、具改革題材者將受惠,資源導向國家股市因原物料價格走跌偏弱勢,台股則屬相對受惠原物料價格下跌及匯率貶值的市場,此外也看好有具龐大內需商機的東協、印度市場。

邱明強表示,各國經濟趨勢及貨幣政策差異使得匯率表現分歧,美元因經濟復甦穩健而獨強,人民幣因為盯住美元亦相對強勢,歐元、日圓及新興市場貨幣則相對弱勢,預料原物料及油價仍隨美元匯價表現而波動。

富蘭克林投信總經理黃書明指出,目前較看好股優於債的趨勢,因此宜加碼股市布局。由於歐日央行仍有擴大資產負債表空間,全球市場資金仍將充沛,可望持續支撐全球股市長多行情。

他指出,觀察過去三次歐洲央行釋出寬鬆政策前後三個月,全球股市都收紅,在政策實施前因市場期待利多政策出籠,全球股市平均漲幅達4.6%,且政策實施後三個月平均漲幅也有3%。

惠理康和ETF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張裕昇指出,近期全球股債市持續維持多方訊號,但隨美股短線可能已接近高點,投資布局上宜嚴防波動度增加、做好下檔風險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