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不管世界會不會毀滅,先抓住2012最in的5個趨勢,末日來臨前,還是要當生活達人。

1、最期待電影,超級英雄打破末日傳說

新一年電影界的重頭戲,是拯救地球的超能英雄們。

對於好萊塢製片們來說,每一部賣座巨片,最好都能開發出一整個系列(franchise)。從續集、三部曲、到前傳,這些都已經滿足不了好萊塢的金錢口袋策略。近年流行「重新啟動」(reboot)。

之前廣受好評的《黑暗騎士》,其實也就是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為蝙蝠俠打造的起死回生之作。六年前,《蝙蝠俠:開戰時刻》重新刻畫蝙蝠俠的身世之謎。三年前,續集《黑暗騎士》靠著瘋狂小丑,將這系列推向另一個高峰。

二○一二《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將給蝙蝠俠更嚴峻的考驗。在蝙蝠俠體能衰退後,遇上計謀與體能都比他充沛的狠角色,外加無法預測的貓女,也在本集現身。

諾蘭表示,這集將是重製後的蝙蝠俠最後一集,再加上本片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巨觀場景,使得本片成為年度最夯期待片。

另一部透過重新啟動後的期待大作,就是《蜘蛛人:驚奇再起》。找來更年輕的演員群搭配,故事肌理更貼近當年的漫畫情節設定。

 

 

 

 

國片部份,《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場外新聞鬧得沸沸揚揚,不管是哪個角色缺席或是戲份被剪,光看到趙又廷與大陸男星黃渤的搭檔,就讓人好奇,導演蔡岳勳葫蘆裡賣什麼藥?

 

2、馬卡龍冰棒  遊戲味蕾

長條式、像冰棒的馬卡龍,用杏仁糕做成的小老鼠、準備偷吃起司,或是擺在白巧克力球堆裡的松露蜂蜜——各式甜點,是W飯店甜點主廚洪哲煒隨性創作的遊樂場。

外號「馬尾」的洪哲煒,在二○○三年回國前,曾在法國接受軍事般嚴格的六年半訓練,也曾在布金尼斯特餐廳(Les Bookinistes)工作。回國後,他開設了自己的法式烘焙店,又受邀到W飯店擔任甜點主廚。

台灣的甜點一直蓬勃發展。洪哲煒指出,明年,甜點在台灣人的食尚生活裡,會有更繽紛、更重要的佔比。以下是他的專訪:

甜點會愈來愈生活化。在法國,甜點是一種很輕鬆隨意、不需特殊包裝、隨時隨處可得的食物。台灣也會慢慢往這方向成熟。甜點,會走進街坊巷弄。

甜點是在與客人對話,創造生活delight(歡愉)的媒介。

例如,W飯店一開始就把甜點當成迎賓禮。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入住時,因為他不愛吃蔬菜,我就用杏仁糕捏成蘿蔔、茄子形狀的小蔬菜,放在蛋糕上,還寫上「請吃蔬菜」。他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今年,會有愈來愈多品牌投入甜點市場,消費者也會有愈來愈多機會消費,和體驗不同甜點。台灣將愈來愈跟得上國際腳步。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