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http://technews.tw/2016/10/20/gartner-2017-top10-technology-trends/)

1.人工智慧與先進機器學習

人工智慧(AI)與先進機器學習(ML)這些先進技術超越了傳統上以規則做為運算基礎的演算法,能理解、學習、預測、適應環境甚至自行運作的系統,也是讓智慧機器能顯得更聰明的原因。包括了實體裝置如機器人、自駕汽車虛擬個人助理和智慧顧問。

2.智慧應用程式

智慧應用程式讓日常工作變得更加輕鬆與有效率,例如針對電子郵件進行優先級排列與識別出重要內容與互動。虛擬顧客助理(Virtual Customer Assistants,VCA)則專門在特定領域內執行任務,例如銷售與客服。幾乎所有的應用程式、應用及服務都將結合某種程度的人工智慧。

3.智慧物件

智慧物件(Intelligent things)指的是物件能利用弱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做出更進階的行為,以更自然的方式與周遭環境還有人類進行互動。無人機、自駕汽車和智慧家電等智慧物件的逐漸普及,智慧物件的運作模式將會由現行的獨立運作逐漸轉向成協作模式。

4.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

藉由將多種不同的行動及穿戴式裝置,與物聯網和充滿感測器的環境進行整合,將可讓沉浸式應用程式得以超越獨立的單人體驗模式;房間與空間將可與物件產生互動,而透過網格串聯兩者產生的連結也將與沉浸式虛擬世界一同顯示與運作。

5.數位分身

所謂的數位分身是指藉由感應器蒐集的資料來偵測狀態、回應變化、改善操作及增加價值。企業將利用數位分身主動地進行及規劃設備維修、設計生產流程、廠房運作、預測設備故障或提升營運效率、及輔助產品開發。因此,數位分身最終將成為一種結合技術人員和傳統監測與控制裝置(如壓力計、壓力閥)的代理人。

6.區塊鏈和分散式總帳

儘管目前的熱門應用主要圍繞在金融服務產業,但仍有很多其他可能的應用領域包括音樂傳播、身分驗證、產權登記以及供應鏈。

7.對話式系統

目前的對話式介面發展重心仍在於聊天機器人和內建有麥克風的裝置(如:喇叭、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汽車)。然而,數位網格所涵蓋的裝置將越來越多,人們利用這些裝置來存取應用程式和資訊,或是與他人、社群、政府及企業互動。

8.網狀應用程式和服務架構

行動應用程式、網站應用程式、桌上型應用程式以及物聯網應用程式都將與一個廣大的後台服務網連結,網狀應用程式和服務架構使數位網格中的使用者能夠針對不同目標端點裝置(如桌上型電腦、智慧型手機、汽車)獲得最佳解決方案,同時確保在這些不同管道間切換時也能享有連續不間斷的體驗。

9.數位科技平台

數位企業發展新能力與新商業模式背後的五大要素:資訊系統、客戶體驗、資訊蒐集和分析、物聯網及商業生態體系。每家企業或多或少都會將這五大數位科技平台交互使用。

10.適應性安全架構

智慧數位網格與相關的數位技術平台和應用程式架構共同創造了一個日益複雜的資安世界。物聯網對許多專業 IT 安全人員來說卻是一個全新的領域,許多容易被攻擊的新領域也因而出現。因此全新的矯正工具與程序都必須在建構物聯網平台時被納入考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技 互聯網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