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珠露茶產於嘉義竹崎鄉石棹地區,茶區分佈於海拔1,300公尺1,500公尺之山坡地,自嘉義市區起50公里處,距阿里山風景區25公里,有阿里山公路直達玉山國家公園,車程約90分鐘,村莊所在地名為石棹坪,附近茶廠、山莊及店鋪林立。

此地終年雲霧繚繞,土壤為紅土,故非常適合茶葉生長。所生產的珠露茶因特別的種植環境及優良氣候條件,所以風味獨特,輔以完全手採嫩菁及獨到的焙製技術,入口即有一股高山茶特有的幽雅香氣,與清純甘潤的滋味,使阿里山珠露茶廣受好評。

6  

本地栽培茶樹始於百餘年前,由當時滿清之台南府精選茶種,委由梅山之『保長』吳氏於梅山鄉瑞峰、外寮及生毛樹等地區試種成功,後由洪氏引進至石棹地區栽培,目前當地洪氏家族尚保存該種茶樹。

阿里山珠露   

石棹茶區農友純樸忠厚,大都為世襲農林為主,大面積種茶始於1980年引進青心烏龍品種,試種成功,當地竹崎鄉公所、農會及嘉義縣政府、農會積極推廣,目前面積有80餘公頃,產量雖然不多,但質量優異,香氣濃郁,滋味甘醇普遍受到愛茗人士的喜歡,經謝前副總統東閔賜名為阿里山珠露茶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