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位於南投縣北邊,與台中市和平區及花蓮縣交接,屬高山氣候,製作出的茶葉極少有因萎凋不足所帶來的生澀與臭青感,這也就形成了梨山茶倍受歡迎的主因。

在福壽山農場、翠峰、翠巒、武陵、天府、松茂、紅香、大雪山、八仙山等各產地所產的梨山茶皆有其特色,其中以福壽山農場、武陵農場、翠峰最具代表性。

 

福壽山茶

福壽山農場位在梨山地區,1970年代中期,由退輔會的福壽山農場開始植茶,並逐次擴散,海拔約2000公尺,土質結構為礫質壤土及頁岩地形,產期5月底至10月上旬,年收2至3季。常年處於低溫環境,茶葉成長緩慢且常受白雪洗禮,茶湯鮮美,清甜滑口,是孕育茶樹的優質環境。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高山茶  

 

武陵農場茶

武陵農場位於雪山東麓的武陵谷地。茶葉葉厚滋潤,入口潤喉清心,是高山茶中的極品。在高山上喝來格外的潤喉、甘美,尤其高山每到夜晚溫度下降,泡一壺熱騰騰的武陵茶,不僅可以暖身,還深刻體會茶農的用心,品味起來格外溫暖。

武陵農場  武陵茶  

 

翠峰茶

翠峰茶區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可由力行產業道路接翠巒產業道路到達。仁愛鄉的土壤屬於黃壤類,含微酸性,土質疏鬆,極適茶樹生長。此區茶葉具有色澤翠綠鮮活、滋味少澀甘醇、香氣淡雅、湯色為蜜綠透黃及耐沖泡等的特色。

翠峰  翠峰高山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