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雙漲造成通貨膨脹疑慮,加上奢侈稅實質只打到短期及口袋不深的投資客,最近不但聽聞雙北市精華區房地產價格不跌反漲,高雄房地產銷售也已出現明顯成長,而台中市似乎正逐漸加溫中...。

8  7  

富邦建設近日將在台中市推億元豪宅,開價創國美館特區新高;麗寶集團和興富發建設日前南下在台中市購地;4月下旬還有一筆位於東海商圈的住宅用地將開標。

台中市政府去年釋出抵費地,標售成績好。在總統大選後,陸續傳出北部建商在台中推案,或前進台中獵地布局。

6  5  

 

住展雜誌分析,台中市重大建設陸續上路,土地價格比台北市和新北市便宜許多,重量級建商今年以來紛紛轉進台中獵地推案。

第一太平戴維斯公司統計,大選後麗寶集團以新台幣24億元,從志信國際公司手中買下原中國國民黨台灣省黨部5000餘坪土地;接著興富發建設砸22億元,今年又在台中市買地。

住展雜誌指出,不僅麗寶和興富發等北部建商到台中獵地,富邦建設也首度插旗台中房市,近日會在台中市五權西路推出預售大案,估計每坪售價65萬至75萬元開價將創下國美館特區新高,每戶總價1億元起。

住展雜誌表示,329檔期冠德建設將於台中新市政中心推案,每坪開價也是6字頭,頗有與國美館特區房價抗衡的意味。

台中市後續還有土地釋出。第一太平戴維斯台中分公司426日將公開標售位於台中市中港路東海商圈的930坪住宅用地,土地使用分區為「住三之一」,建蔽率和容積率分別為55%280%,底價每坪88萬元,總底價8億餘元。

 

台中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以來,還有眾多鐵公路與機場建設,例如『台鐵鐵路高架捷運化』、高架化的『生活圈四號道路』、『生活圈二號道路』、『台中國際機場新航廈、停機坪、滑行道』、施工中的捷運綠線、已內部定案的橘線、公聽會階段的藍線,有的最快要到2012年完工、有的要到2017年甚至更久的將來,這些陸空運改善建設估計會花費幾千億元,投入鉅資致力改善交通可望讓台中市由小格局晉升到國際都會基本程度!

 

 372億元鐵路高架捷運102017玩工 火車站周邊受益最深

  經建會提出『全蛋計畫』概念,希望重大交通建設能結合周邊區域土地做更有效益的開發利用,蛋黃與周邊的蛋白要一起繁榮!台中市空陸運交通建設正猛烈進行,大交通動線所到之處大堵車,房地產的表現最是『立竿見影』!鐵路改建工程局周永輝副局長表示,台中都會區的鐵路高架捷運化將增加『頭家厝』站總共有10站,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改為高架車站,另有五個通勤車站分別為豐南、投家厝、松竹、精武、五權,全長21.7公里預算372.4億元預計2015年先完成五格改建車站,2017年全數完工。房產業者指出利多之處,台中火車站周邊原文創產業萌芽、台糖大生態池公園計畫、南區大慶站與北屯松竹站將與未來的台中捷運接軌轉乘,站區周邊房地產發展持續看多!

 台中國際機場續擴建 大雅區將複製桃園繁榮經驗

  台中國際機場航站主任張瑞澍表示,年底將完成第一期第一階段工程,經費38.9億元新建航廈、修機棚、擴建停機坪、五座空橋、滑行跑道,年服務容量可達225萬人,新航廈可區分國內外線。房產業者認為,應該有遠見將機場聯外道路快速高架化、再透過橘線捷運定案後,大雅區由中科產業帶頭發展貨運業與水湳經貿園區等觀光服務業,循桃園市與中正機場互動成長,就業人口遷入漸多大雅區未來的繁榮可期!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