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萱茶是新興的茶品,最大產區在南投及阿里山茶區,使用台茶12號茶菁製作,是台灣特有茶種,香氣清幽,芽葉肥厚,葉大呈橢圓形葉綜鋸齒較疏,富有味及花香味,風味獨特,茶性柔和,由於價格較平易近人,近年來很受茶界歡迎,種植面積日廣。

金萱茶俗稱27仔,係因培育實驗室代號為2027,所以一般茶農俗稱二七仔,此後,以台茶十二號茶菁製作之部份發酵茶則稱作金萱茶。除了帶有奶香外並有滋味清潤的特色,因此受到女性及年輕茶友的喜愛,亦是很多日本、中國大陸遊客到台灣旅行必帶的特產。

金萱   

金萱茶最大特色為帶有奶香及花香,淡雅的香氣能讓人沉浸在優閒的氣氛中,不管是午後三五好友閒聊或是工作讀書提振精神,金萱茶都是您的好選擇。

湯呈現金黃色,喝起來清甜無澀味,一層一層的後勁讓香氣在口腔中圍繞,發酵程度中等,所以如果覺得綠茶太過青澀、烏龍茶太過厚醇的朋友可以選擇金萱,它是介於其中的最佳首選!

飲用阿里山金萱茶時放置茶量約3分滿,以95度開水沖泡,約50秒飲用,二泡後每泡增加20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萱 奶香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