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尺寸愈來愈大,而平板電腦則有縮小的趨勢。《華爾街日報》報導,未來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界線將會愈來愈模糊,甚至有可能成為二合一的產品。

A0 

  

也有業者開發雙螢幕折疊型行動裝置,折起來是智慧型手機,攤開後則變成超薄型平板電腦,一樣可享受大螢幕的快感。

折疊平板 

 折疊  


《華爾街日報》指出,蘋果目前正在測試一款小尺寸的iPad,將原本9.7英寸的商品縮小成8英寸。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師Scott Sutherland表示,在競爭對手如三星等品牌不斷推出各種大小產品的情況下,蘋果開發不同尺寸的產品也是合理的舉動。他認為,未來應該會有更多不同的混合性產品推出。

許多專家分析,隨著Amazon推出的電子書閱讀器Kindle Fire的銷售創下佳績,顯示小尺寸的平板電腦可能會成為主流。而三星搭載了5.3吋螢幕的Galaxy Note,也開啟了大型智慧型手機的市場。根據報導,三星的產品營銷主管Ryan Bidan表示,Galaxy Note結合了智慧型手機容易攜帶的優點和平板電腦的大螢幕,可滿足各種不同需求。有些用戶認為這項產品十分方便,但也有許多使用者認為太大的手機只會增加困擾。

《華爾街日報》引述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師Peter Wahlstrom的言論,他認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是否能完美結合還尚待考量,並指出目前各家廠商都還在測試市場水溫,無法確定何種產品能大受歡迎。手機維修商PXLFIX的總裁Allyson Kazmucha則表示,模糊產品界線只會令消費者困擾。

到底未來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能否成為二合一的產品,就要看消費者的反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慧型手機 平板電腦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