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口中談的“微電影”到底是什麼?

首先先來一段  大仁哥首度拍的微電影...

 







相信你不知不覺已經對【可愛多】甜筒記憶深刻了吧...

 

微電影是指專門運用在在網路或者行動裝置上播放(如3G手機、智慧型手機、平板、行動電視等),並適合在短暫時間休閒狀態下觀看的、具有完整策劃和系統製作體系支持的具有完整故事情節。

通常微電影以說一則完整的故事為主,有些是為了幫演員打知名度,或幫特定人經營粉絲,或為某單一商品廣告,或為宣揚某些理念為主,因為故事完整,就像看一部短篇電影,企圖創造出話題性,讓你不吝去與朋友社群分享轉載。

微電影相對傳統電影的根本區別在於它的三微特性微時”(30秒-300秒)放映、“微週期”製作(1-7天或數週)和“微規模”投資(幾萬-幾十萬元/每部),內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時尚潮流、公益教育、商業宣傳等主題,可以單獨成篇,也可系列成劇。藉由現代行動裝置及資訊網路科技的發達,微電影並可訴求具有分享轉載和互動體驗、人人皆可參與其中的“草根秀”時代。所以微電影可說是一個深具商業潛力新媒體並不為過

 
低門檻新媒體的內容誰來拍?從理論上講,誰都可以。

在移動、短時間和休閒消費模式下,一個怎樣的微電影會引起觀眾的觀看甚至願意付費下載呢?

1.有話題性的故事內容

2.有戲劇張力的內容橋段

3.有互動參與的欲望

中國電影的年人均觀影次數僅0.14次左右,平均每人10年才進一次電影院,但《四夜奇譚》卻能夠達到2.1億的點擊率,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發展,大大提高了觀影人次。

若是告訴你有一則長達十分鐘的廣告,通常是興趣缺缺;

但改成有一則十分鐘的電影呢?喔,那接受度又大為不同了!

這就是其中的妙處啊!

下面是一部去年拍的微電影,大家可以看看影片拍得如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電影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