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古典…………華麗
新古典……………高貴
現代前衛…………另類
現代簡約…………時尚
雅致主義…………優雅
禪風東方風格……懷舊
美式鄉村…………休閑
地中海風格………浪漫

 

其中,

1.歐式古典按時間年代縱軸可分為:巴洛克Baroque洛可可Rococo路易十四Louis XIV路易十五Louis XV拿破崙帝王Empire文藝復興Renaissance新古典主義藝術英式維多利亞風格…等。


2.新古典:兼顧了傳統的內涵與現代的形式,使新古典風格高雅而時尚,時尚而持久。歐美新古典、中式新古典為主的主題風格傢具已成為消費焦點。

3.親切自然的鄉村田園風格於2007年大行其道,為緊張疲憊的都市生活營造更加輕鬆和諧的居家環境。
 
4.
現代風格:概分為現代前衛風格現代簡約風格兩類

 

現代前衛風格
依據新材料、新技術加上光與影的無窮變化,追求無常規的空間解構,大膽鮮明對比強烈的色彩布置,以及剛柔並舉的選材搭配。誇張、怪異、另類的直覺只是其中的部分,更重要的是要注意色彩對比,注重材料類別和質地。

現代簡約風格
特點是簡潔明快、實用大方。因為“極簡主義”的生活哲學普遍存在於當今大眾流行文化中。現代簡約風格講求功能至上,形式服從功能。所以在設計時吊頂、主題牆等佔用空間、沒有太多實用價值的造型都能省則省。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