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轉載)For Woman

服裝不僅是為了驅寒避暑,更是無聲的語言,它隨時在散著穿者個人的心聲,並表現出穿者個人的眼光與選擇,所以現代女性對於服裝與個性的關係,都必須有深刻的認識,以使服裝能真正的發揮出穿者的個性美。同時,也有助於觀察他人時的參考。茲分別說明如下:

1.精明型

在事業上成功的女性中,很多是屬於精明型的,這類人喜歡穿著活動方便而又看起來簡潔、帥氣的服裝,如襯衫、外套、活動方便的裙子或長褲。始終保持服裝上的整潔,也比較喜歡一般水準以上的服裝。在裁剪方面,較喜歡簡單大方,而不採取複雜的式樣,因此,宜多選擇而有帥氣的服裝,如套裝、翻領、基本袖的設計方式。

2.柔順型

柔順的女性喜歡富於女性化的飾物,如花邊細褶裙著可愛花紋的衣襬,寬大的紗袖、以及律動感大的裙子等,都是這類個性者常選用的服裝款式,因此,設計時可多採用花邊、緞帶、荷葉邊、自然褶飾、及帶有波浪起伏的裙襬等充滿淑女氣息的服飾。

3.個性內向型

個性沈默而內向的女性,其實是一種美德,但如果過分沈默內向,不喜與人交談,則很可能產生拒人千里之外的錯覺,或給人孤僻、自傲的感覺。內向型的人,在服裝上會避開一切惹眼的設計,也不用發亮質地的布料,可選擇基本型的領型或袖子、A字裙、寬褶裙、或斜裙等。平實的服裝式樣很適合內向型的個性。

4.個性外向型

個性外向的女性,崇尚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在服裝方面也較喜歡開放的款式。高領、緊腰身的服式不易受外向個性者喜愛,一般常穿的是襯衫領無袖寬鬆的連袖衣服,腰身繫上腰帶裙襬也以寬大較多。牛仔褲更受此種個性者所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