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階段〉景氣開始復甦 從財報中選出成長幅度最大者

stock01   

第2個階段稱為「業績行情」。當降息的手段逐漸發揮效用,景氣也慢慢開始復甦,此時政府還是會持續降息的動作,以確保景氣能從谷底上升,也就是說這個階段的特徵就是景氣開始上升,政府仍採降息策略。

在景氣循環正式脫離谷底走向繁榮後,可以看見公司業績顯著好轉,這個時候利率已經接近低檔,再向下調整也很有限,推動股價的力量轉而以企業每股盈餘﹙EPS﹚的實質改善作為股價上漲的依據,因此選擇投資標的的重心轉向對景氣敏感的股票,就是從公司的財報中找出月度、季度、年度盈餘改善﹙成長﹚幅度最大者。

〈第3階段〉景氣出現過熱 鎖定獲利成長率高的公司

第3個階段稱為「反金融行情」,就是當景氣開始出現過熱現象的時候,政府為了避免出現通貨膨脹,開始採取升息的措施藉以將景氣降溫,這個階段的特徵就是景氣持續上升,政府開始升息。

當景氣復甦明顯,公司獲利持續成長,商品的價格顯著上漲,通貨膨脹的憂慮加深,利率開始止跌回升,初期利率的漲幅不多,或者公司獲利每股盈餘(EPS)成長的幅度超過預估本益比﹙PER﹚下降的幅度時,股價仍具上漲空間;但是當利率漲幅擴大,以至於公司每股盈餘﹙EPS﹚成長幅度趕不上預估本益比﹙PER﹚下降的幅度,股價就會出現漲升乏力,甚至開始反轉下跌,這時候只有獲利成長率高的公司,也就是每股盈餘(EPS)大於本益比﹙PER﹚下降幅度,才能持續支撐股價上漲,所以這個階段選股重心要重視獲利成長率高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