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田和子-無敵保險推銷王

入公司一周年時,她的保費收入竟達到驚人的68億日元。這時候,公司的其他同事對她刮目相看,覺得簡直不可思議。

柴田和子1938年出生于日本東京的深川。在她10歲的時候,父親便不幸離開了人間,母親是一位不屈不撓的人,頑強地擔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擔,柴田和子也深受母親的影響。 
 
母親經常對她說:“別人糾正我們100個問題,即使99個不正確,只要有一個是正確的,也要心存感謝。如此,方能長保喜悅面容。” 由於家境經濟困頓,因此她讀完高中就進入“三陽商會”就職。1966年,她與同事結婚後,當了四年的專職家庭主婦,哺育兩個幼兒。當時,柴田和子一家4口擠在兩間租來的只有6個榻榻米和3個榻榻米大小的房子裏,生活並不寬裕。

1970年,已有兩個孩子的她在其表妹朋友的說服下,踏入日本“第一生命”保險新宿支社,開始了壽險推銷生涯。柴田和子很快調整了心態,除了對工作和生活的積極態度外,還有一個秘密,那就是渴望擁有自己的房子。而從事保險推銷,柴田和子想像它也許是上天給自己的一個機會,如果好好地利用它,也許就會實現自己擁有一間新房的夢想。

柴田和子進入保險公司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被主管要求寫出300位認識的人的名單。由於從業之前,柴田和子是名普普通通的家庭婦女,認識的人根本不足100人,最後,為了過關,她亂編了300個名字,連過世爺爺和未出世的兒子柴田壯一郎的名字都在其中。

過了第一關,過不了第二關,她的主管天天追問:“那300人進展如何?”柴田和子只好硬著頭皮,每天給她的客戶寄明信片。明信片上寫著:“也許你很討厭保險營銷員!但是為了我的學習,請務必賜教。”結果出人意料,在這些300個虛的名單中,她簽下了187件保單。在她進入公司第二個月,公司首次開辦“女子訓練班”,而柴田和子就成為頭號訓練生,接受了一個月的特別訓練。講習課主要傳授“如何無預約造訪陌生的潛在客戶,即陌生拜訪與遭受拒絕時的應對”等課程。

從課堂上學到的理論與技能使柴田和子耳目一新,不斷有新的體會與理解,並與自己的推銷實踐相結合,從而進一步深刻了解如何推銷保險和保護自己的利益與自尊,這些對她日後的保險推銷工作大有裨益。就在這個月,柴田和子再接再勵,一口氣簽下3000萬日元的巨額保單。到入司一周年時,她的保費收入竟達到驚人的68億日元。這時候,公司的其他同事對她刮目相看,覺得簡直不可思議。

更不可思議的事還在後頭,柴田和子從1978年起,連續16年蟬聯日本保險銷售冠軍。1988年,她創造了連續9年獲得日本壽險行銷的三冠王以及世界壽險銷售第一的業績,而擔任年度的“百萬圓桌會議”會長,並因此而榮登當年出版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此後,她逐年刷新紀錄,至今仍無人打破。1991年,柴田和子推銷的團體險為1750億日元,個人壽險為278億日元,合計2028億日元。這些數字相當於幾千位“第一生命”保險公司的保險營銷員一年所創下的業績。她當年的收入也達到創記錄的37億日元。她與西方的保險泰斗-班
費德雯被稱為人壽保險的奇蹟,謂之:“西有班費德雯,東有柴田和子。”

柴田和子從1992年就任MDRT日本分會會長,1995年起擔任日本保險行業協會會長。雖然公務應酬繁忙,但其銷售業績依然傲人,早已超過了世界上任何一個推銷員。柴田和子說話機智幽默,為人搞笑,衣著奇特,已經成了當今營銷精英分子們心中的“頂級大姐”和最酷偶像。她把自己的成功總結為兩個字——服務。每年的感恩節,都會為客戶送上一隻火雞。因此,人們都稱她為火雞太太。她的成功處方:(1)只要你想要,沒有什麼不可能的。(2)服務是銷售致勝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