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高級甜點文化真是令人幸福。

雖然貴了一點,偶而當作犒賞自己辛苦的獎賞也不錯。

images  

馬卡龍這個在台灣爆紅的高級精緻點心,現在被喻為時尚甜點的最愛,大家都以為馬卡龍是法式點心,或許是因為“Macaron”這個字是法文而來。

據說,這種點心在8世紀時即出現在義大利,沒有動人的故事,只知道馬卡龍大多出現在高貴的宴客場所。馬卡龍只是因為在法國被發揚光大,所以後世的我們都以為馬卡龍是法式甜點。

首先來欣賞馬卡龍俏皮的模樣

漂亮的馬卡龍,表面應是光滑、無坑疤的,在燈光照射下,還會泛著微微光澤,餅身的中間夾餡部份還會因為烘烤出現一圈漂亮的蕾絲邊,這才是完美的馬卡龍。

images  

再咬它一口看看

完美的馬卡龍,口感層次分明,首先入口的是很薄而酥脆的外殼,然後是軟而綿密的內層,這樣外酥內軟的迷人滋味,不得不說,馬卡龍還真是令人愛不釋「口」呀

馬卡龍的口感之所以吸引人,在於完全無法將外型與口感作聯想,當咬下口的剎那,有立刻被征服的感覺,是驚喜,還說不出為什麼,必須要回過神來,再咬一口,才有思緒可以思考,這令人驚艷的口感到底是什麼。

心情瞬時好了起來,這就是它的魅力。



馬卡龍到底流傳多久?這個問題好難回答,不過流傳至今,或許各個地方所做出來的馬卡龍樣子有些不同,口味又豐富多變,但唯一不變的就是點心師傅的認真與用心,每個過程都得小心翼翼,而我們也才能吃到這美味無比的幸福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