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師動眾只為房地產交易資訊公開?還是只為實價課稅?

其實實際成交價格在各大型仲介公司的網站都查得到,依據無敵實際透過仲介買房的經驗,在買賣成交後,上網查詢該仲介公司的網站會出現該筆實際成交價格(如下圖),無敵想隱藏都不行;如果要實價課稅,目前透過各仲介成交的案量形成的母體數應已不小,只要規定各交易公司整合在同一個公開網路平台即可訂出平均成交價,根本不需勞師動眾!也無庸對人民祭出罰款

 

永慶房屋  

 

最離譜的是,成交價不論在地段、面向、通風採光、格局、地坪、視野、風水、屋齡、樓層、屋況、裝璜、屋主經濟狀況各方面都有顯著落差,有人剛裝璜好賣屋,成交價難免高一截,難道要公定統一售價?還是要納入售屋所得課稅?別人成交1000萬,我不能殺價700萬?內政部長李鴻源還說,如果申報價格脫離市場行情要被約談...是犯法了嗎

 

若只為公開房訊,現在已有相當多真實資訊可查,一般老百姓延遲申報或未申報根本無損及公共利益,罰款簡直是侵民傷民;如果是為實價課稅,似乎也無需如此大費周章查察,擾民又花大量民脂民膏,省下來吧!去抓擾亂交易秩序的黑心商人吧

政策品質可見一斑

請看下列報導- 

 

 

 

資料來源-不動產實價登錄 8月上路

中國時報【管婺媛╱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天宣布,不動產實價登錄制度將在8月1日正式上路。未來包括不動產成交案的買方、地政士、仲介業者,必須在買賣案件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後30天內,完成登錄手續。逾期未登記申報者,將可連續處3萬至15萬元罰鍰,但自行申報買屋的民眾,則有15天寬限期。相關交易資料預計10月份開放民眾查詢。

 

對於外界擔憂資訊變成實價課稅依據,簡太郎則說,當初立法院通過「實價登錄三法」時,已明訂在未完成完整配套前,絕不作為課稅依據,民眾無須擔心課稅問題。

他指出,自8月1日起,有三種案件需申報登錄,包括

1.地政事務所受理買賣登記案件

2.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簽訂租賃契約書案件

3.以及不動產代銷經紀業簽有起造人或建築業委託代銷成交案件即一般的預售屋委託代銷案。

簡太郎表示,過去平均每月不動產案件交易量約3到4萬件,網路查詢系統將在9月份上線,累積資料;內政部把相關資訊去識別化、區段化處理後,預計10月份,民眾就可上網免費查詢,除非是學術機構要下載大量、批次資訊,才需收費。在相關系統未正式上線前,內政部現有發布房地產交易價格簡訊及部分房仲業者提供的成交資訊,會持續提供查詢。

 

資料來源-公視報導-不動產買賣租賃 8月起需實價登錄

房地產實價登錄的時間表、現在敲定了。內政部今天宣布、從8月1號開始,所有不動產買賣登記、還有透過經紀業者簽定的租屋案必須在交易完成30天以內、到地政事務所登錄成交的實際價格,對於延遲申報未申報登錄價格不實者要被罰款3萬到15萬元。而這些登錄的資訊,將從10月起對外公布,並且接受查詢。

內政部依據實價登錄三法決定從8月1號起,所有向地政事務所申請登記買賣與透過不動產經紀業者簽定的租屋案,必須由買方、地政士或不動產經紀業者在交易完成30天內,到地政事務所或以網路登錄成交實際價格資訊,違者處3-15萬罰鍰,其中買主身份可以有15天寬限期,內政部預估10月起將以同路段每50號門牌為單位,不分單雙號對外公布。


資料來源-不動產交易登錄若不實 將遭約談

 

    內政部宣布不動產實價登錄將從今年八月一號起上路,最快十月初民眾就可以上網查詢房地產交易資訊。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如果登錄價格不實,會請登錄資料的買方或代銷和房仲業者說明,如果交易價格與行情差太多,就不會公布。

    對於不動產實價登錄再過一個多月就要實施,內政部長李鴻源二十九號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實價登錄的目的是讓房地產交易資訊透明化,如果地政單位發現登錄的價格與附近行情差太多,會請登錄資料的買方、地政士、代銷業者或房仲業者說明,價差過大的交易資料也不會上網公布,希望避免登錄不實造成哄抬房價的可能。

    內政部長李鴻源:『當然我們也不排除會有登錄的行情跟附近的行情差很多的這個部分,我們會請他來做說明。假如跟附近的行情有太大的差距的話,我們會把它移除。』

    李鴻源表示,為了推動不動產實價登錄,政府已經辦過三十九場說明會,有四千多人受過相關訓練,接下來還有一個月的準備時間,希望業者配合,尤其八月實價登錄措施上路初期,登錄資料的真實性查核工作會更嚴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