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 8商機開跑 觸控廠備銀彈搶市

英特爾與微軟結盟,共推超輕薄筆電(Ultrabook)搭載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8,主攻觸控功能,並宣布今年將推出至少165款超輕薄筆電、及平板電腦。

與英特爾簽署供貨合作協議的勝華、F-TPK宸鴻及和鑫,今年都啟動募資作業,以迎戰中大尺寸觸控面板的商機到來。

宸鴻旗下的達鴻,則是於去年募資70億元,投入中科后里4.5代廠的資本支出;以及廈門後段模組廠的興建,雙雙都於今年陸續開出產能,迎接觸控市的大起飛時代來臨。

因應這一波中大尺寸的觸控面板興起風潮,勝華今年完成1 億美元海外存託憑證 (GDR)的發行作業,順利募集約30億元新台幣的資金。勝華表示,所募得資金將做為支應購買國外原材料所需。

TPK宸鴻在今年股東常會,也通過現金增資或發行GDR的議案,在3,000萬股的額度內,展開募資作業。若以周五 (7/22)收盤價每股474元計算,將可募集約14.2億元的資金。

TPK宸鴻表示,募資是為支應轉投資子公司擴廠及購買機器設備,或其他因應公司未來發展的資金需求,以強化公司競爭力。據料,宸鴻是為達鴻的擴產募資。

和鑫今年也有募資計畫,和鑫股東會已通過擬辦理2億股額度內的私募案,或現增7億股發行GDR案。和鑫表示,為擴展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事業,因應市場發展趨勢,生產高精密的觸控玻璃感應器,並提供觸控玻璃感應器予三星行動顯示公司用以生產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 (AMOLED)。目前南科二廠除原本5.5代線觸控感應器生產外,也規劃生產觸控產品模組材料保護外蓋 (Cover Lens) 及擴增觸控模組組裝產能,以垂直整合提供一次購足的服務,強化競爭能力。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