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7/17舉行「2012年台灣經濟情勢總展望之修正」記者會,公布下修台灣今年全年GDP,由去年底預測的3.81%下修至1.94%,為國內首間對GDP預測值跌落2%的機構,強調若影響台灣經濟的不確定因素未解,不排除今年最壞會跌到1.24%

樂玩股關心您】  

1 

 

中研院經濟所所長彭信坤表示,保三是不可能的任務,幾乎是無望。上半年的GDP低於0.5%,除非下半年每季可以超過5%,才有機會保三,但機率微乎其微。

彭信坤指出,上半年台灣面臨內憂外患,在對內部分,我國產業競爭力無法提升,加上政府的政策無法達成共識推出;在外患部分,面臨歐債危機苦無解決之道、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力道放緩、韓國對外貿易談判順利對我國形成威脅,加上美國經濟數據疲軟,顯示外在環境難有起色,因此下半年也沒有樂觀的理由,經濟成長率勢必要向下修正至1.94%。

研究員周雨田指出,今年全球經濟趨緩,風險升高,而造成全球景氣趨緩有三大原因,包括歐債問題未決美國經濟成長腳步緩慢中國經濟成長動能放緩。而在民間消費部分,由於第二季油電雙漲間接拉高民生物價,削弱民眾消費意願,加上證所稅開徵的不確定性和台股表現低迷影響,民眾對下半年景氣看法悲觀,導致整體消費動能不足,預估今年我國實質民間消費年成長率為2.10%,較去年底預測值2.72%下滑0.62個百分比。他表示,不排除今年GDP最壞會跌至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