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奧運男子足球比賽將於7/26開打,已二連霸的阿根廷今年未能參加確實令本屆賽事失色不少,

然而南美的勁旅巴西、人才輩出的西班牙、以及由歐洲當紅射手L.蘇亞雷斯和卡雲尼領軍的烏拉圭,成了本屆賽事的三大熱門隊伍。

當然,擁有主場之利的英國亦不容忽視,在久經沙場的傑斯帶領下,這支英國聯軍誓以金牌為目標。

1   

A組中有去年7月美洲國家盃冠軍的烏拉圭,從本次的陣容便看得出其決心,而烏拉圭的近況亦有目共睹,近2場出賽分別以6比4擊敗智利,及2比0輕取巴拿馬,鋒線上的L.蘇亞雷斯、卡雲尼和艾保靴南迪斯包辦了其中的7個入球,鋒力強大的烏拉圭當屬A組最強。而英國雖然擁有主場優勢,但該隊於日前出賽巴西卻淨吞2蛋,陣容仍有待磨合。

B組則以墨西哥較強,前場由杜斯山度士、O.比拉達和馬高法比安聯袂攻堅,後防則由老將沙斯度鎮守,縱使近2場出賽先後不敵西班牙與日本,但平心而論,瑞士與加蓬可視作陪跑份子,真正對墨西哥有威脅的乃南韓。上屆奧運小組第三的南韓,今次召入了樸主永、金昌洙和鄭成龍3位超齡​​球員,從過去3場出賽全勝的表現來看,南韓的磨合情況理想。B組首輪墨西哥與南韓將短兵相接,激戰言和機率甚高。

C組以巴西最強,尼馬、候克、柏圖、甘素、M.盧卡斯和泰亞高施華等個個身價非凡,早前作客以2比0輕取英國更突顯其霸氣,同組的埃及、白俄羅斯及紐西蘭應都沒有勝算,巴西於上屆分組賽3戰全勝,攻入9球零失球,但卻於四強被宿敵阿根廷淘汰,最終僅獲一面銅牌,本屆在宿敵阿根廷缺席的情況下,極有機會奪得本屆金牌。

D組可看連續在2008歐國盃、2010世界盃、2011歐洲國家盃、2011歐洲國家盃、及2012歐洲國家盃等世界大賽中掄元的西班牙,此次的陣容可媲美巴西,除了2012歐國盃冠軍成員馬達、J.馬天尼斯和佐迪艾巴外,西班牙陣中還有近年迅速冒起的新秀C.泰路、I.蒙尼安、M.洛迪高和A.靴裡拿,拼勁及鬥志十足的西班牙誓與巴西一決雌雄。日本在最近3場出賽分別1比1逼和紐西蘭、1比0擊敗白俄羅斯及2比1力擒墨西哥,然而要爆冷擊敗西班牙的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