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a Williams(小威廉斯)在女網單打4強賽中,以6比1、6比2輕取當今世界排名第1的白俄羅斯選手Victoria Azarenka,將與Maria Sharapova(莎拉波娃)對決,將是一場好看刺激的戲碼。

莎拉波娃  小威廉斯   

小威廉斯打來輕鬆寫意,全場擊出16記ACE,連2盤都以懸殊比數獲勝,以生涯第14度擊敗世界排名第1選手,闖進奧運網球女單金牌戰。

莎1  莎2  莎3  

威1  威2  威3   

Williams金牌戰的對手,是稍早在俄羅斯內戰中勝出的Sharapova。2人生涯4大滿貫賽都曾奪冠,因此誰能拿下奧運金牌,就能成為史上第2名達成生涯金滿貫成就的女子選手。史上只有Steffi Graf在1988年達成單一年度金滿貫。此外,由於Azarenka未能打進金牌戰,Sharapova只要奪金就能搶回球后寶座。

莎4  莎5  

威4  威5   

Sharapova與Williams生涯在WTA賽事中對決過10場比賽,Williams以8勝遙遙領先,包括200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4強至今的7連勝。而2人生涯2度在溫布頓交手,2004年Sharapova獲勝奪下生涯大滿貫賽首冠,2010年Williams則在16強賽獲勝。

談到與Sharapova的對決,Williams說:「我真的很期待和Maria的比賽,我好久沒有和她對上了,我們總是能演出精彩的比賽。這將會很有趣,我想這會是一場精彩的戰役。」

Williams也說,這次打進金牌戰,心情比上月在溫布頓時更放鬆:「我覺得這次比較放鬆,奧運有一種特質讓我打出好表現,也許因為這不是我這輩子一直在努力的,像是贏得大滿貫賽,所以我沒有給自己太多壓力。我覺得不管有沒有奪牌,我都很開心。」

談到進軍金牌戰,Sharapova則表示:「感覺相當不可思議,不僅是身為奧運選手,參加這項盛會,還包括讓自己有機會贏得金牌,感覺真的很棒。我很幸運能贏得大滿貫賽,而這是我的第1次奧運,所以我很開心能夠進入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