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自8/20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6元,油價調整後,95無鉛汽油將漲到逼近歷史高點的每公升36元,98無鉛汽油更是創下史上新高的每公升38元,而92無鉛汽油則重返每公升34元以上價位,超級柴油也再漲破每公升33元界線。令人咋舌!

到底中油油價是怎麼訂出來的

 

參考資料來源-【踢爆】中油黑心降價公式,油價連九降反而賺更大!

6月5日的92汽油價格是每公升32元,台幣對美金是 30比1。

以中油調價的公式=70%杜拜原油+30%北海杜蘭特原油來算,油價是每桶98.43美金等於 2901.66台幣。

我們回過頭去找之前的油價,在2011年的2月18日時,換算當時台幣後的原油差不多也是這個價格(每桶2898.49元台幣)。

可是當時的92無鉛汽油一公升多少?才27.9元!!

同樣的公式算出相近的購油成本,同樣也必須加計利潤煉油成本通路成本等因素後,現在的92汽油每公升足足比1年前貴了4.1塊錢。

------------------------------------------------------

無敵援引BillyPan的文章資料來看,自2007年實施浮動機制以來,國內過去有三次的時機點,換算台幣後計價幾乎相同,既然是相同的國內油價計價公式,理應會訂出相同的國內油價

1

2  

奈何,中油訂價卻是落差甚大,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相同的購買成本,若加上不同的利潤或政治考量訂價結果就南轅北轍了!這就是不能說的秘密,只是這次國際油價距離歷史新高還有30%國內卻能搞到創我國歷史新高,也太「吃人夠夠」了It is too much

 

補充文章-浮動油價計算公式有錯?中油今年大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