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2-08-25

《房市動態》新北量縮近3成 只剩低價區有撐

新北市今年前7月房市交易量年衰退近3成,根據房仲業者調查,以往新店、板橋、永和傳統的熱門購屋區段,今年榮景不在,反倒是相對低價的泰山、淡水、五股、新莊、汐止等區域,買盤相對較具支撐力

奢侈稅上路後,新北市交易量出現明顯縮減,加上今年初選舉與歐債等因素影響,信義房屋統計,新北市今年前7月交易量共3.9萬件,較去年5.4萬件減少1.5萬件,衰退幅度達28%。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曾敬德指出,以房價對應交易量的表現來看,泰山、淡水、五股、新莊與汐止,平均房價水準都在每坪30萬元以內,與去年相比表現相對穩建;而靠近台北市有捷運、生活機能強、房價水準較高的新店、板橋、永和地區,交易量反倒出現明顯滑弱。

在交易量表現較佳的前幾名中,又以淡水、新莊、汐止市場交易規模較大,最具有代表性,其中,「相對低價、捷運題材」是淡水房市維繫一定熱度的兩大關鍵因素。

曾敬德表示,整體來看今年結婚人口數量仍不少,但在景氣動向未明,與房價仍在高檔盤整的階段,相對低價與具備一定題材的區域,仍是受自住客歡迎的購屋區段。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