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到底需不需要釋出「從機房到用戶端的末端」資源,讓台灣電信市場更公平
消費者上網速度太慢、太貴,是不是能因此而解決呢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5日電)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電信法修正草案,擬分割中華電信公司業務,鬆綁「最後一哩」,交通部今天表示反對。
電信業「最後一哩」是指從機房到用戶端的末端部分,中華電信公司因歷史因素,掌握90%以上「最後一哩」資源,NCC於今年7月底通過「電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若依NCC版本通過修法,中華電信固網及「最後一哩」業務可被要求切割、獨立,盼因此創造更公平競爭環境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今天召開公聽會,了解各方對NCC所提電信法修正草案看法。
應邀出席公聽會的交通部次長葉匡時表示,消費者嫌上網速度太慢、太貴,但都不是中華電信業務分離可以解決的,要有另一條固網可能增加競爭,解決問題,「絕不可以把賽跑跑得很快的人腿打斷」、「應該大家一起往前衝」。
葉匡時還說,中華電信是上市公司,業務分離可能會損害股東權益,交通部不贊成中華電信公司業務分離,將會提出對案供立法院修法時參考。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則認為,中華電信因歷史因素,有競爭優勢,電信業者在乎的「最後一哩」業務衍生的網路加值服務商機,短期目標至少要解除中華電信對其他電信公司提供「最後一哩」加值服務的層層障礙,但要治本解決,最終中華電信仍要釋出「最後一哩」業務。
NCC法律事務處處長謝煥乾說,NCC所提電信法修正草案前,已廣泛徵詢各界看法,目的在於創造能讓電信業者公平競爭的環境。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