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似乎不受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一波接一波湧向國外,深受各國歡迎...

然而,各地搶人大戰早已開打...

中國旅台人數已超越日本旅台人數,並不斷創新高!

資料整理自:經濟學人

今年上半年,共计三千八百万中国游客到国外度假,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18%。而中国游客去年海外旅游消费达七百三十亿美元,仅次于德美

事实上,中国政府直到九十年代初才开放出境旅游,过去,对普通老百姓而言,护照可谓“一证难求”。现如今,申请出国护照省事多了,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也达到了140个。

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安德鲁•麦伊沃说,各国争相招揽中国游客,现在竞争日趋白热化。为胜人一筹,澳洲各酒店引进中国电视频道,早餐中也增加了粥类。今年7月,美国称,自2011年10月起,该国处理的中国游客旅行签证申请已达百万,比2010年同期增长43%。外国政府了解中国游客热衷败金挥霍的嗜好,据美国旅游协会统计,赴美中国游客每次出行约消费6000美元,较其他国家游客平均消费高出三分之一

一些国家,如英国,还没抓牢这棵摇钱树。去年游览法国的中国游客达一百二十万人(編按:去年遊台灣的中國遊客人數約150萬人),相比之下,赴英旅游的人数仅有十四万七千。据此,英国政府开展活动,要在2015年实现中国游客数量增加三倍。同时还承诺精简繁琐的签证手续。申根签证允许其持有者游览欧洲多国,而英国则要求另外办理签证。

中国游客的旅游习惯也有所改变。旅游学者娄家俊(音译)说道,现在的人们不怎么喜欢带清一色小帽,尾随挥旗导游这一套了。年轻一代旅行者追求更深层次的出游体验。哪怕是中年游客也希望自主性强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