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美國政府推出為期6個月以上、總金額15兆新台幣(50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政策(QE3),各外資券商紛紛喊進土地、資產、金融等「QE3概念股」,備受市場高度矚目。

瑞銀統計,在QE1實施期間,新台幣升值5%;QE2則激勵新台幣漲6%;因此新台幣升值的議題,就成為外資券商在這波QE3熱潮下的選股主軸之一。

麥格理證券把QE3的話題聚焦在金融股,認為新台幣升值將造成保險公司海外資產相對減損,因此保險公司將會是QE3的犧牲者,券商則會是最大的受惠者。至於銀行業,麥格理則是中性看待。

麥格理推薦券商的首選是龍頭元大金(2885)、銀行首選玉山金(2884)、保險則屬中壽(2823)體質較佳。

瑞銀證券表示,雖然同意市場資金寬鬆勢必激起資產、營建的追逐風潮,不過若考量台灣經濟局勢、打房的政治風險,因此對遠東新(1402)、裕隆(2201)、台肥(1722)、華固(2548)等4檔營建資產股的投資評等,維持「中立」的看法。

Q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