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拆穿了財政部謊言!

奢侈稅有沒有達到抑制房價的效果?還是因奢侈稅能轉嫁到房價而提高房價?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2012-0-10-16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數據認為,財政部長張盛和所稱台北市房地產買賣每坪單價,在奢侈稅實施後降低4%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許添財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出,奢侈稅問題重重,質疑張盛和宣稱奢侈稅達到抑制房價效果的根據。許添財表示,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的「不動產價格e點通網站」的平均買賣契約單價,台北市和新北市在民國100年6月1日奢侈稅剛開始施時,價格確實稍降,但拉長時間軸可發現,房價還是不斷飆漲。

許添財說,100年第三季房價確實有較上一季低,到第四季時,價格就全部漲回來,以今年第二季最新價格來說,新北市、台北市漲幅各達11%和3%,與張盛和說下降4%差很多,也就是說:奢侈稅沒有達到抑制房價的效果!

許添財說,政府這種「先求有、再求好」的立法態度相當不負責。實價課稅的目標和立意都是良善的,但是相關稅法未完備下就倉促上路,只會和奢侈稅一樣,造成市場混亂,交易量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