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下過雨的山巒格外青翠,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清新的味道,忍不住多呼吸了兩口。於是心情大好,我們決定用餐後去戶外踏青。旅館的早餐普普通通,不過可能是心情大好的原因,我們都比平常多吃了很多,窗外的景致美的沒話說,哥哥說回家後要馬上寫一篇遊記,妹妹卻想要把這美麗的風景畫下來送給同學。

我則用智慧型手機上網快速查詢烏來資訊,原來烏來(Ulai)即為泰雅族語「沸水」之意,可見此地早已擁有溫泉資源,而烏來在清朝中葉時,便有原住民泰雅族人來到此地落腳建社。而目前烏來的觀光意象,不外乎溫泉空中纜車瀑布泰雅族文化、以及小台車

下過雨的山巒顯得格外青翠,窗外的風景猶如一幅畫

 

我們去跟旅館要了一份旅遊導覽圖,乍看之下,有讓人想把烏來玩透透的衝動。於是我們決定先去旁邊的瀑布公園登山步道,可以想像那裡肯定充滿著芬多精負離子,真是健康休閒兼俱,一起出發吧!

導覽圖,有讓人想把烏來玩透透的衝動

走著走著,沿途立著好多個「握拳」的石頭,我們覺得應該是代表泰雅族原住民部落的一種圖騰,不管如何,都好像對我們說「」一般,而且是一路說「」喔,心中莫名的虛榮感油然而生。我猜是我們中了facebook的毒太深,無法自拔吧。

走了沒多久,來到了瀑布公園,旁邊的登山步道有種植櫻木,建議想看櫻花的朋友可於花季再來觀賞遊玩。來到此處已可見瀑布空中纜車,瀑布看起來並沒有很壯觀,我想應該是距離比較遙遠之故,而空中纜車慵懶的姿態想必早已看盡這絕美山水了。我們從旁邊的登山步道往上而去,旅客稀少略顯寧靜,漫步其間則別有一番探險的滋味。

 

 

我們在「蛙之谷」停留了最久,只聞群蛙響、不見其蹤跡,不過這也激起了我們的童心,陪同哥哥妹妹找了好久就是找不著…。有時候傻傻的陪小孩子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不也是一種美好成長回憶嗎?也罷,「無敵一家」告別了蛙兄蛙弟,要繼續前往下個目標前進了…。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