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蛙之谷,我們往下走呀走,轉個彎幾乎驚呼了出來,瀑布就從天際飛落在前方,這時才知道何謂烏來瀑布之美了。想不到剛剛在遠處遙望不甚起眼的小瀑布,此時竟化身為既高聳又雋秀的大瀑布了。「無敵一家」頓時感受到順氣通暢的快感,連忙留影,想要抓住這美好的瞬間。

 

 這瀑布即屬南勢溪流域,南勢溪源於雪山山脈主脊棲蘭山與拳頭母山之間的松羅湖,流經哈盆、福山、信賢、烏來、忠治後出烏來境內,於新店之龜山與北勢溪交會;以下即稱為新店溪。南勢溪全長45公里,流域面積達331.6平方公里,以流域單位面積計算,其流量為全台第一。

 

    有趣的是,瀑步下方的石頭群,好似一個英雄漢子,橫躺在激流下,在這接近中午的時刻,靜靜的享受著清涼舒適的spa一般。我也好想去做spa喔!

 

    這裡還有英勇的原住民石像,應該是有一段令人讚嘆的故事吧!我們想起前不久最夯的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劇情,聽說該劇組還曾來到烏來取景拍戲呢!以「無敵」深邃的雙眼、俊秀的輪廓、以及活像原住民的外表,魏導當初應該找我來演主角才對!哈哈!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