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假期剛好天晴,於是約了三五好友夜間出發去溪頭夜釣,打算隔天再順便繞去杉林溪附近的茶區買茶。我們幾個朋友中,對茶比較有研究的阿祥說,原來在台灣所謂的「高山茶」是指海拔超過1000公尺以上的茶園所種植生產的茶葉,由於高山氣候寒冷,早晚雲霧籠罩,平均日照短,致茶樹芽葉所含的兒茶素成份降低,較不會苦澀,而茶胺酸及可溶氮等甘味成份提高,並且果膠質含量也較高,於是高山茶較一般茶滋味甘醇、滑軟、厚重帶活性,具淡雅香氣,耐沖泡。高山茶的茶區則主要分佈在嘉義縣及南投縣境內。

 

凌晨1點左右,我們來到了常去的一處野溪旁,開始享受著垂釣的樂趣。廣播電台傳來「日職總冠軍戰,陳偉殷主投八局飆出11K」的好消息,這算是「玉山落選世界七大奇景」、「外交部官員在美國被補」的壞消息之後,振奮台灣人心的好消息啊!真不愧是台灣之光。不知不覺天就亮了。算算「漁獲量」還不錯,回家可以大快朵頤一番,想想釣魚還真的是一項滿「經濟」的活動,不必花大錢就能享受,超適合我們這種上班族的。尤其最近牛奶漲價咖啡價格蠢蠢欲動,上班族的活動能愈少花錢愈好。

 

到了杉林溪,我們在一處茶行試飲,老板看我們愛好釣魚,也和我們分享他的「豐功偉業」。在看出我們是上班族了之後,老板介紹一款採用高山茶原片茶葉製成的立體茶包「Mr.茶理」讓我們嘗嘗。我們看著阿祥的表情,就覺得來對地方了。重點是茶包重量達三克,泡起來茶包本身有像肉粽的飽滿感,比一般茶包份量還大,茶湯水色呈金黃且澄清明澈,清香撲鼻,入口生津,落喉韻味強。老板說這茶名叫「升官發財茶」,聽得我們呵呵大笑,阿祥最近缺錢用,馬上買了4罐,才600元。一包10元,和釣魚一樣超經濟。小巴買了「桃花盛開茶」,此茶為阿里山高山茶區的金萱茶,他希望能趕快增加好人緣,明年有佳人陪伴;我則買了「好運擋不住茶」,這是採用杉林溪龍鳳峽所栽種的烏龍茶製作,用龍眼炭精心烘焙而成,茶湯色呈深褐,色澤透亮,口感渾厚甘甜,是老師傅的功夫茶,希望在忙碌的生活中,來點健康慢活的新享受,明年精神好運勢旺

 

我們此行帶著滿滿的魚獲和高山茶,想想這都是上蒼賜給我們的禮物,「感謝天!」我們約好,要看小巴的好戲如何發展了…。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