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拉茶 Chai Tea Latte  來一杯

    昨天晚上和朋友去逛逢甲夜市,必定去吃的地方一定是大腸包小腸」,雖然每次來都大排長龍,而且也吃了好多次,卻怎麼都吃不厭呢。

    走著走著,前面就看到也是大排長龍的印度拉茶,朋友的小孩吵著要喝,索性就跟著大家排隊了。只見老板兩手拿著兩杯容器,像表演似的把容器內的茶高低互倒,倒過來又倒過去,反覆倒了幾次,竟未掉落一滴茶呢。以前看到「印度拉茶」,以為這種互倒方式叫做「拉茶」,覺得很少見的調茶功夫,果真了得。後來才知怎麼一回事。

    原來「印度拉茶」的本名叫Chai Tea LatteChai 是起源於印度的飲茶文化,喝Chai 是印度人日常生活中所必須做的事情。在印度製作Chai 會添加的香料種類,會因地區的不同、或是個人喜好的不同而有所差別。家家户户也都會自行調配自己喜好的Chai 當作日常飲品,一般是加入馬薩拉(MASALA) 調味。基本上,Chai 是由四種材料所組合而成的红茶牛奶、多種香料,以及或蜂蜜。

    其中薑、荳蔻、胡椒、丁香、以及肉桂則是一般最常使用的香料。

    下次去光顧時,除了觀賞老板的功夫外,我想應該多用鼻子聞一聞、多含在口中好好品嚐特殊的印度拿鐵...。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