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104創業網,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

金牛座

金牛座並不適合臨時起意的創業方式。金牛們如果要創業,比較適合創“大業”,並且是在有雄厚背景的支援之下,像是繼承家業之外,另外開拓市場創造革新等等。而且金牛不太適合擺攤販或是網路虛擬商店等等,這種小資本、營收不確定、且戰且走的經營方式,因為金牛們的不安全感,會讓金牛們比較沒有承擔風險的空間。金牛座如果要創業,需要謀定才後動,要有完整的規劃,資金都到位,並且還要計畫好萬一經營不善的退場機制,才能開業。穩定發展和安全安定感才是金牛一生工作的重點,如果沒有九成的把握,高風險的創業對金牛來說並不非常適合喔。

處女座

處女座如果要自己當老闆,與其說是創業,不如說更適合從事專業領域的服務業。處女座在職場上是最沒有問題的一個星座,在公司會是勤勞守分際的好員工,也非常適合在一些專業領域上自行獨當一面,例如律師、會計師、醫師、護士等等,這一類的工作都有一些共同的特點,像是非常要求專業知識和必須具備一定的服務熱誠。對於目前還在當別人的員工,但是想要創業的處女座,不妨開始朝著能夠考上證照,自行開業之類的職業努力,處女座的星座特質,的的確確非常適合有專業證照保障,又要求服務態度的行業,朝著這個方向走,必定會功成名就喔!

魔羯座

魔羯座和射手座一樣,是少數做什麼行業都行的星座,但是魔羯和射手不同在於,射手為了理想熱情去做,目標不一定要成功。而魔羯座無論做什麼多半就會成功,因為魔羯座擁有許多關鍵的特質,像是謹慎規劃、不冒險、認真刻苦努力、沒有強烈挫折感,最難得的是,看似木訥的魔羯座,其實處理事情很有彈性,又很得人心。雖然魔羯座可以說是成功機會最高的星座,大多數的魔羯卻對創業沒有興趣。魔羯們比較希望是在一家大公司裡面長期地晉升,最終可以做到高階主管的位置。魔羯們很少會主動離開公司去創業,但是一旦被裁員又一時找不到下一個雇主,魔羯是很有辦法可以把一同離職的員工們組織起來一起創業,而且多半都會成功喔!

屬於土象星座的金牛、處女、摩羯,個性謹慎,認為創業需從長計議,不能貿然行動,因此會選擇先在公司當員工努力存錢,一方面累積實力,一方面培養人脈,等到中、老年時才會考慮創業,若是與朋友合夥投資做生意,事前也會做好評估作業,凡事設想相當周全,創業成功機率很高!

不知你週遭的朋友像不像?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