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敵聽到謝金河提到台股的不尋常跡象,還滿值得玩味的,特提出和大家分享。

他說2012年總統大選在即,台股卻走得異常疲弱,選舉行情完全落空,而且台股在亞太股市中領先破底,成為這次在全球股市反彈完成後,繼希臘比利時奧地利捷克後,第五個破底的股市,狀況極為不妙。

他說,加權指數從11/16的7541點跌下來,除了11/17收小紅外,台股在四個交易中有三個交易日出現超過百點的跌幅,在7000點附近,台股顯得弱不禁風,可以看出中實戶已開始腳底抹油悄悄退場。

他說,而台股弱勢的理由,第一個就是政治因素,股市的狂跌,代表了市場對馬英九當選的信心正快速下滑,這與11/24宋楚瑜登記參選是很重要的變數(啊!不是陳盈助事件嗎?因為同時間小英民調直直向上衝,宋原本就約10%的民調呀)。宋楚瑜決定參選,沒有人認為他可以當選,但是他卻有極大破壞力,連關在監獄裡的阿扁都認為宋楚瑜可能間接促成民進黨贏得選戰。

他說,老宋的參選,儘管他民調得票率一直在10%上下,但是,他的參選會有攪局的效果,如果宋林配得逾百萬票,幾乎篤定馬英九會落選(這好像在幫忙打危機牌呢?)。台灣有一家電視台從專訪老宋創造了極高收視率,以後這家電視台所有談宋的節目,收視率都很高,可以想見宋有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很可能對於明年初的大選帶來很大的破壞力。(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